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奇緣》第一章 十里洋場的上海-2
2014/05/16 10:46:36瀏覽490|回應2|推薦20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歐洲參展,所有人員的行程及報告,月底前務必交到我手上,相關費用也請會計一併列給我。另外……

正襟危坐的副總經理見大家低著頭,連氣都不敢吭一聲,便覺得有些不耐煩,「預計的八人團隊可能要增加到十二個人,請各部門主管再列舉合適的人選給我。」

現場依然一片寂靜……

「沈若婷。」見她木然的神情,跟剛才電梯裡那兩個女人所提的印象實在有點不符,顧維繼續耐住性子,「案子的進度就交給妳了,請『隨時』向我匯報。」他強調。

「是。」若婷嘴上雖這麼回答,卻沒聽到「隨時」這兩個字的重點。

會議終於結束,在場人員一見副總經理走出門,不禁大呼口氣。

 

「還要再加四個人耶!不知道會選到誰?」

「雖然我很想去歐洲,可是壓力好大!」

「有壓力才會有成長,年輕時不趁機去見見世面,怎對得起祖國給妳的栽培?」一位半百經理和低聲的討論擦身而過,惹得小吃驚的兩位姑娘朝他背後猛努嘴。

「啐!如果不是因為那個人,誰不想去?歐洲耶!購物者的天堂,就算借錢也要血拼一次回來。」

「我也是。唉……為什麼偏偏是他領隊,換個人帶的話,不要說十二個人,二十個名額都不夠搶。」

「唉……

更多的哀怨聲在若婷面前響起,其實她也想去,不用花自己錢又能去長見識,多好的機會?

可是副總經理要帶隊,想當然,身為祕書的她就得待在公司留守,所以,唉……

 

 

就在一陣兵荒馬亂後,若婷才想到肚子已餓得咕咕響,她忙把檔案整理歸類疊好,起身去櫃檯領便當。

十一月的上海天氣,翻臉比臺北的後母春天還快,早上出的大太陽早已隱沒在厚重的烏雲裡,轉眼綿綿雨絲落在透明的窗檯上,總算緩解了些難以適應的乾燥。

艱難地吞下過了時的冷飯菜,油膩又酸辣的口味實在令若婷難以入嚥,可眼看著身體的熱量就要消耗殆盡,再不趕快補充點食物,恐怕撐不到晚上。

若婷拿出抽屜裡的普洱,正想泡杯熱茶暖暖胃的不適,誰知電話卻在這時響起。

「廣告文宣應該在星期一交進來,為什麼還沒?」電話那頭的溫度比桌上的飯菜更冷,若婷仔細應對。

「對不起!廠商那邊都在趕年底的案子,所以會延誤一、兩天交。」發涼的胃突然一陣痙攣,若婷皺眉按住腹部,額冒冷汗。

「廠商越是趕貨越要緊緊盯著,記得再跟對方確認一次交貨日,只能提前不能延後。」不是說要隨時匯報嗎?這麼重要的事剛剛怎麼不提?顧維開始懷疑起她的執行能力。

「我知道了,待會兒給您報告。」掛上電話,她嘆了口氣,翻著桌上的名片簿,急忙把上頭交付的事辦好。

 

誰知這一耽擱就過了下午五點,冷硬的半盒便當被丟在一旁,來不及泡的普洱還可憐兮兮地躺在馬克杯裡。

若婷不了解副總經理為何這麼在意交貨時間,到期日明明就比去歐洲的日期還要提早很多,就算晚一、兩天交也應該沒關係,可他始終不放心。

也許,正因為副總經理的工作態度如此積極,所以年紀輕輕就深獲老闆信任,把上海公司的大小事都交給他處理,她應該多多學習才對。

雖說若婷很想給自己來點正向思考,可胃的不適已轉為惡痛,一陣陣向她襲來。

「再撐一下就好!」她努力說服自己,隨意吞了口乾涸,繼續未完的工作。

 


夜半時分,忙了一天的顧維神情放鬆地坐在家裡,將伸展的雙手放在長型沙發背上,仰著頭,傾聽音響裡播放的班德瑞優雅自然樂章,享受今晚難得的清閒悠然。

這套由歐洲進口的巴洛克麂皮絨布沙發軟硬適中,潔白無瑕的皮革表面更顯純淨,是他從西班牙特別運回來的,每每在處理完一天的公務後,坐在這裡聽著環繞周身的輕鬆樂音,最能舒暢身心。

不過,想起早上那兩個女人在電梯裡的對話,他還是忍不住皺眉。

 

「蕭,是我。」顧維用手機撥了通電話。

「難得啊!兄弟居然有空打電話給哥。」手機那頭傳來不可思議的驚喜聲。

「既然是兄弟,結婚也不通知?」雖然,他們這幾個哥兒們年紀都不小了,但就是沒人肯安定下來。

「嘿!你也知道啦!唉……這事兒本沒那麼急,誰知道,出了點意外。」

「孩子等不及了?」即使看不到對方的表情,顧維也猜得到七八分。

「哈哈哈!明知故問嘛!」

「如果有了孩子就要結婚,你都不曉得娶幾個了。」顧維悻悻然。

「這個真的不同。怎麼說,我媽她老人家特喜歡。」手機那頭的興奮沉寂了會兒,顧維等著。

「你知道的,哥以前都只是玩玩,結婚這種麻煩事還真不合適我。可這媳婦兒不一樣,她只要一扭頭、一頓足,我的小心肝就疼的不得了。」

「呵!這麼神?」

「就是。臺灣女人真得不一樣,沒上海的潑辣,也沒北京的不可一世,我去她們家兩次,準丈母娘端茶夾菜,像侍候老太爺一樣的侍候我這個女婿,哪像那些上海丈母娘,眼光都長在頂上,勢力得很。」

……」這倒是實情。

不過,臺灣的丈母娘是巴不得女兒能攀上他這門高枝吧!

 

「說實在的,咱哥兒們討個老婆做什麼呢?不過就是圖個光鮮亮麗,出門像個爺。上海漂亮的女人多得是,可一點芝麻綠豆事都要跟你較真;北京的姑娘各個拜金又現實,成天說教,你說,跟這種女人躺在床上連火都熄了,能幹啥呢?」

「那芝芝怎麼辦?」這頭的顧維很想噗笑出聲,但心裡卻很清楚,他們這群人的婚事從來都不是自己說了算,更別提什麼婚姻自主。

「我爸差點抽死我,幸好媽站在我這邊。」話筒裡又傳來嘿嘿兩笑聲,還頗為得意,「總之,有孩子這張保命符,老爺子難為不了我。有空咱哥倆喝一杯再好好聊,我還得去處理酒店的事,先掛了。」

「那好,再聯絡。」

顧維不是八卦的男人,他只是擔心自己的好友鄧蕭一時鬼迷心竅,招惹到不好的對象,像他這種典型的富二代,想要攀龍附鳳的人,可謂是排山倒海。

不過,瞧這情景,鄧蕭十足像是熱戀中的男人,顧維又怎好去潑冷水?

難得啊!希望他能成為這群哥兒裡的婚姻模範代表。

搖搖頭笑了笑,顧維給自己倒了杯紅酒,舉杯一飲而盡。

 

 

(待續)

 


P.S. 風信子個人創作,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6633&aid=13378051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6 12:13

終於明白 是怎麼回事

哈哈 大陸 第二代富家子 搞大肚子

不娶不行  

 

緣起 風信子(julie6633) 於 2014-06-07 11:50 回覆:

流行啊~

不過在一胎化的政策下,傳宗接代真的很重要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7 15:41

原來第一集電梯裡的八卦

正是故事展開的伏筆

緣起 風信子(julie6633) 於 2014-05-18 18:13 回覆:

是啊~

其實光是上海的人口就已經相當於一個臺灣

但因為一胎化的原因,讓他們男女的人口相當不平衡

尤其想娶一個上海的女孩子,男生要很拼才行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