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小孩辦美國簽證,記得帶出生證明!換新護照嗎﹖記得帶公民紙!
2006/07/14 13:22:03瀏覽1875|回應1|推薦10

這天小孩的美國簽證五年到期,而剛好要放暑假了,想帶他們去美國迪士尼樂園玩,於是就準備了小孩的學校在學證明,還有我們父母的工作證明文件及銀行存款證明,心想應該就是這些了吧﹖於是到Atlantic Bank銀行繳納貝幣200元(每人) ,趕到美國大使館辦美簽。

當然美國大使館通常都是收件後,讓你一星期過後再來面談的,好不容易等一個星期,跟學校請假帶三個小孩一大早就去美國大使館排排坐,等著叫名字。~怎都沒叫到呢﹖連按指模的都不再叫名字了,不會搞錯吧﹖看看時間已經10點40分了,耐不住性子就跑去問警衛,警衛說一定會叫的,再等一下。後來真的叫了,然後按指模跟面談一起,可能太遲了,所以一起做,不像別人分二次.

先問我要小孩的出生證明,ㄝ~沒有啊,他們是台灣出生的,在貝里斯沒有啊~好,那怎麼證明你是媽媽﹖夷~我就是他們的媽媽啊,我的護照上沒寫嗎?ㄣ~還真的沒寫ㄝ~這怎麼證明呢?我真的是她們的媽媽阿,我急著說,她又說如何證明?那他們的出生證明都在台灣,不在這裡啊!她問她們三人,她是你們的媽媽嗎?他們當然說是囉,然後她告訴我,等妳回台灣時,再補過來,我可以先給他們一年簽證,』『不行!為什麼只給一年?我問她回答:因為你是中國護照,所以只能給一年,我回答﹕『是台灣護照不是中國護照他們一年回去一次,若只給一年,不就每年都要來換了?她又回答: 『好,就算是台灣護照也只能給一年,若是貝里斯護照才可以給五年,

喔~我們有貝里斯護照啊!我拿給她看,她看了看說﹕『是可以給他們五年,但是他們的護照太舊了,必須換新的,ㄛ~那怎麼辦呢?她說﹕『我可以等妳換好新護照之後,再給妳簽證,妳不必再繳款,我寫一個信函給妳,下次來就直接來找我就行了,ok?』當然ok囉我當然是選五年!

趕緊戴小孩到移民局去。啊~還要14天,才能換好!連我們大人也要一起換要求她可不可以快點辦好,她說不行,因太多人換了。結果說了老半天他說多繳25元貝幣,可以4天辦好,也就是每人55元貝幣,正常是30元,我說﹕『好』她竟然說﹕『但是我們會計部門已經下班了,所以妳明天再來吧!我真會被她氣…不會早說喔,以為我家就住移民局隔壁喔,最後就只好等囉~

14天到了,我一早就去報到,她說明天才好,那就隔天再去,她又說要全家一起來,請我下午再去,我下午再去,她又說等一下,然後等啊等的,半小時過去了,她說現在可以進去了,ㄝ~怎護照還沒換新?這位主管說需要公民紙才能辦,要不,無法辦,這時我先生生氣了,大聲罵﹕『要證件不會早點說?根本是在耍人!公民紙在台灣怎麼拿?』他說用DHL寄過來啊!喔~說的倒容易,問題是五年前的證件,要叫家人去那裡找啊?我們已等了14天了,現在若要叫人從台灣寄過來,又要浪費一星期,然後美簽再一星期,那這暑假不就泡湯了?而且我們的護照又沒過期,只是舊而已,我先生就說不換了,換小孩的就好,但他說即使是小孩的也要公民紙證明的,我先生說沒關係,我們大人不換了,小孩的就留著。他看我先生氣呼呼的就讓歩說,他幫我們打電話到首都移民局問問看,於是我們就在外面等消息,我先生就回家找看看,還好,有找到,然後他說馬上幫我們做,結果我們從他說馬上好開始,又等了二小時,總共花了4小時在移民局!

出了移民局,兩人肚子餓扁了,為什麼不在二星期前告知當人民想要去領新護照時,須帶公民紙呢?他說每個人都需要帶公民紙去證明身分是真的我告訴他,我要寫在報上,讓大家知道才不會讓人跑好幾次,真的是勞民又傷財(汽油真的太貴)。隔天如願以償到美國大使館用新護照辦簽證,他說4天後來拿,總算是圓滿結束!真累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351844

 回應文章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個月前
2006/07/14 18:54

我整個皮包被竊賊抱走

所有證件都在裡面

一定要先辦身份證才能補辦其他證件

帶戶口名簿還不讓我辦呢?

要我一定要拿  台灣的護照來證明  我自己

只是不懂..如果我沒出過國 沒有護照該如何是好?

( 我人在台北喔)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