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西班牙語課
2006/07/07 13:26:24瀏覽268|回應0|推薦9

Trabajar ㄘㄨㄚ、巴哈Trabajoㄘㄨㄚ、巴賀

下午鬧了一個笑話,因我英語說得不好,所以每次去拜訪客戶都是戰戰競競的,包括現在去學西班牙語也是有些畏懼。但還是硬著頭皮去,但西班牙語真的很抝口,第一人稱跟第二第三人稱單字的後面變化不一樣,當我記不住時就寫注音記下來。

下午我一直在想這單字如何唸,因老師造句喜歡用Trabajar(工作)來做例句又不準看書又不準寫所以我一直在腦海裡一直唸ㄘㄨㄚ、巴哈、工作,ㄘㄨㄚ、巴哈、工作ㄘㄨㄚ、巴哈、工作如果是我工作就是ㄘㄨㄚ、巴賀.. ㄘㄨㄚ、巴賀..優ㄘㄨㄚ、巴賀(Yo Trabajo) 我工作,兔ㄘㄨㄚ、巴哈斯(Tú Trabajas) 你工作…

這時我進到一間貝里斯大飯店一開口就問:『蜜斯特ㄘㄨㄚ、巴哈!』

飯店櫃台服務人員問: 『WHAT? 』

我還沒察覺說錯,又說了一次,『蜜斯特ㄘㄨㄚ、巴哈啊﹗ He is manager! 』

他還是一臉茫然耶~怪哉﹗怎會不認識經理的名字呢?

我再念了一次,啊…我怎會搞錯呢﹖是ㄊㄟ、哈ㄉㄚ、(Tejada!) ㄊㄟ、哈ㄉㄚ、啦我趕緊道歉。 『啊~ Sorry I am mistakes, Is Mr.Tejada ! 』這時他才聽懂我說誰,我真的…如果有洞…真想躲起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34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