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第三天
2006/07/04 16:16:21瀏覽218|回應0|推薦11

  跟爸爸一起出門逛街,因貝里斯從七月一日實施新稅率,所有物價都將課稅10%,若加上舊有的稅9%,初期開始時,等於是重覆課稅,就是19%。所以在6月30日前,民眾都事先採購大量的日用品,至少暫時可以維持一段日子不用被政府污那麼多的錢!

  結果發現商店因6月底前,人民的大採購,幾乎所有商店都是空了2/3,那有什麼東西可買啊!我只是要買一瓶千島沙拉就跑了4家!然後每家商店真的每樣東西都加10%的稅耶~之前宣導時說要商店們口有貼GST標誌的商店才可以收增加的稅,但似乎不管有沒有去申請GST的店,全部的店都加收啊! 宣導時也說要跟商店拿收據,但商家根本沒給收據!

  哈﹗本來要跟爸爸享受一下逛街的樂趣,結果一點也不好玩,爸爸一聽到要加10%的稅,就不買了,我還得把產品放回去!回家路上,我一直開解爸爸,政府已宣導三個月了,你又不是不知,也沒看人抗議,表示這政策是確定的了!但爸爸還是堅決認定,只要拒買一定可以讓政策迴轉的!好吧!今天是暑假第三天,我還在幸福中,不要多說話,儘管享受這沒人逛街的午後,因大家都在6月底前把錢花得差不多了,不像我們都沒時間出門逛!所以說省了好多錢呢!

  還有要幫強強買兔子來養,昨天做好兔子窩,今天專程去買卻買不到!只好再繼續找囉

  不過回家時,見到強強迫不及待跑來車子旁問兔子勒時,我說沒買到,看到他那誇大失望的表情,真會把我笑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33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