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立場不同
2006/06/28 15:28:10瀏覽240|回應0|推薦10

有是非、對錯嗎?

若有的話,總統罷免為何沒過?今天有人問我,新僑來到外國,被騙了,要找誰要回公道?我回答不出來,只能說:『要自己小心,別太輕易相信人,要不,就只有自認倒楣囉…』他說:『你說的倒是輕鬆,要是你被騙了,損失幾千萬元,我看你就不會如此說了。』是的,如果我被騙了,我當然傷心難過,但要看情況啦,因我這輩子怎麼存錢也不可能有那麼多錢…怎麼讓人騙?

找人出氣?找人幫忙?到了外國誰都不認識誰?何況每人又要忙自己份內的事,怎有空幫人呢?就算要幫也需要時間(上法院跟對方耗)金錢(請律師)每個人幾乎只有辦法打點到自己的家庭,如何去幫助素不相識的新僑呢?所以他說幾乎都沒人幫他們討回公道,於是他對人心真有些失望!

該如何說呢? 我也知道老僑騙新僑的事不斷發生。但我以為是之前的事,現在都已經2006年了,資訊如此發達,不可能再有人受騙啊﹗怎還是有人受騙呢?

就像我們明知總統不好,但就是沒辦法讓他下台一樣! 無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329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