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兒初成長
2006/06/25 15:27:51瀏覽228|回應3|推薦8

15歲﹖轉大人﹖

「我們家最近有一個人怪怪的?」媽媽說

「你說嘟嘟對不對﹗他最近一直打掃不停﹗」咚咚說

「從下課回來就一直清理房間到現在還在做! 」 媽媽又說

他現在長大了,知道愛乾淨囉﹗」爸爸說

「不是啊,連廚房也清,客廳也掃,以前都要叫,怎這二天都自己來?」

「我就看他持續幾天?以前規定嘟嘟跟咚咚輪流洗碗,雖然兩人都會洗,但都是需要叫或提醒,嘟嘟還常常使計謀讓咚咚洗,要不就是忘了洗,要我一直叫才洗,包括洗米煮飯,一定要說,他才會做﹗洗衣服也是要叫,怎這二天都不用叫?」媽媽跟爸爸說清楚,但爸爸還是認為他長大了,懂事了。

第三天還主動幫我擦冰箱,第四天、第五天,好﹗第六天了,我從外面回家已6點多了,「誰洗碗的?」咚咚說是我洗的,

「誰倒垃圾?」「我倒的!」咚咚又說

「恩﹗ 我就說嘛~看他自動到什麼時候!沒主動了吧!」

看到嘟嘟進門我跟他說:「嘟嘟,我以為你主動做事勒~咚咚說是他做的!」

「對啊!我昨天洗碗,今天換他,我叫他洗的,我去洗衣服、曬衣服啊,不信妳去浴室看,衣服不見了。」>*<﹖&*﹖﹗$﹖%﹖

還有,這之前家裡要是有好吃的,嘟嘟一定要吃的,並且搶吃最多,所以他最胖,強強老是跟他搶,每次都搶輸他,就會欲哭像流淚似的跟媽媽告狀,所以多數都是我幫強強搶回來。即使晚餐已吃飽,若爸爸買牛排回來,就算是晚上12點,嘟嘟還是可以吃的,他不吃是不行的。記得以前經常吃太飽,然後吐出來,所以爸爸經常警告他不要吃太多,但他還是很會吃﹗

但這幾天他忽然不愛吃了!他告訴我他要減肥,每天晚上8點過後,他就不要吃東西了,下午太陽下山後他要運動,讓自己長高些﹗喔~我想他不會是三分鐘熱度吧?沒想到,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哇~ 不得了﹗他真的不吃了耶﹗第六天爸爸晚上11點買牛排回來,強強去叫他來吃,他竟然回答說,『不要吃!』要是以前,他馬上爬起來並且一邊吃一邊說太少,怎現在變這樣?

啊~ 我一定要記下來,我兒子在2006年6月,忽然變性了,我一下真不習慣ㄝ~本來我都要大聲小聲喊他們做事的,怎現在都不用叫﹖他就自己做了﹖咚咚說:「嘟嘟現在都叫他幫忙做事,然後自己也做不停,包括另外洗制服,曬乾之後用熨斗燙平整!」>*<﹖&*﹖﹗$﹖%﹖

這是不是轉大人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325920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s almost 3 month now...
2006/09/14 18:03
Did he still help you doing house work without asking?? 

OM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佩服!
2006/07/14 17:13

原來母親的一言一行,最終都將成為孩子們身體力行的學習榜樣,

媽咪你成功了~Pearl還得再加油才行!


做個勤勞有價值的人~
以慈悲心(同理心)看顧一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準備
2006/06/30 10:23

嘟嘟已在為他的未來 ---- 新好男人 ----- 作準備了

恭喜 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