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省
2006/06/05 12:12:37瀏覽192|回應2|推薦11

自從哥斯大黎加回來之後,就不停地忙。這星期決定呆在家,那兒也不去,沉澱一下心情,為何自己要得罪人?為何自己不會八面玲瓏?為何自己要忙成這樣?為何自己需做那麼多事? 哈! 真希望一天有36小時!

好像自己不像以前那樣樂於助人? 覺得人家老是利用我的善心。指使我做事。而我自己的事就夠忙了。還要讓人利用。當然就忙囉~為了減少被利用。爸爸就想出了辦法。想找我幫忙的。就得付費。所以就少一些麻煩事。但這樣還是有些人認為跟我熟識。認為我是不會收費或只是請教一下而已。當然我跟以前一樣能幫就幫。但我很需要睡眠啊~

今天我睡很飽。因我想好好反省一下自己。覺得自己態度是不是變得世故? 是不是經常睡不飽,導致脾氣越來越不好? 是不是時間不夠用,忽視了某些人? 下午幫強強洗頭,他高興得又從浴室探頭出來說﹕謝謝媽媽!

啊! 我有多久沒幫小孩洗頭了?

我今天睡很飽,可以有時間想一下家人,咚咚一樣很乖教強強寫字和念課文,嘟嘟一樣很乖幫我曬衣服,我一人睡飽,坐著發呆…咚咚說:「媽媽,你不打電腦做什麼?」「喔,我休息一下」我回答。

我喜歡呆在家做飯給他們吃,喜歡聽他們童言童語,但工作也要做,只是太多雜事了

這星期休息夠了,明天又是新的開始,繼續努力囉~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299860

 回應文章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6/06 00:02

別自責

慢慢來  沒有人天生就是八面玲瓏的人

在異鄉真的很辛苦  精神上給你加油打氣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6/05 13:04

睡飽很重要   睡得好才有精神

有精神才有精力應付事情 有精神才有耐性應付人

依規矩辦事是原則

靠交情辦事是例外

面對社會各色人物 還是依規矩好辦事些

加油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