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人難
2006/06/05 02:42:11瀏覽212|回應0|推薦9

保持中立,所要付出的代價

是這樣的,辦報紙應該是要站在中間立場的,至少我是這樣認為啦﹗

而我又是半路出家,當然是一邊學習,一邊做事囉~

剛開始有一有力人士贊助我做報紙,幫我出印刷費1/2,說好不干涉報紙內容,但前提是要盡量報導有關他的消息,但後來他不滿意我也報導另一有力人士的消息,於是就不太想出錢,只剩1/8,警告我若再報對方消息他就不支持我做報紙了,而我依然照報導,因我認為每人都是平等的,僑界有消息,我當然都要報,怎能因某人施壓而不報呢﹖而且報紙的開銷,不是只有印刷費而已,還有翻譯費、郵資…等其他,大部份的支出,都是我自己出,工作也是我自己做,他只是出一小部份,而我已盡量讓他出名了,他卻不滿意,總是指使我做這,做那。

所以我總是一再解釋我的立場,告訴他我是報社,不能不放其他僑社新聞,於是他又縮到只付1/16的印刷費,當然他並不是白出這印刷費,因我每期都會做他公司的廣告,其實是廣告費啦﹗而他這次氣到頂點,因我這次去哥斯大黎加採訪陳總統及全盟,把他氣炸了﹗所以現在他不做廣告了!他說妳要中立是不是?那就不要廣告啦!

我每天出去拉廣告,當然辛苦,能夠有一個廣告當然好,不管大小或錢多錢少,但讓我受人指使,還是算了﹗

其實,我是不滿民進黨執政才移民的,但我不想管政治,也沒興趣。只要人民能夠過好日子,什麼黨執政都好﹗現在台灣人民苦,我也很氣陳總統無能,但我若在工作上,只想保持中立,把事實報導出來,不想有個人意見在裡面。

若在私底下,當然是不喜歡現在政府的政策啊﹗若人民過得苦ㄏㄏ的,台灣人在國際上怎抬得起頭來呢? 真希望台灣趕快換一個有為的領導人!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299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