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念之間
2009/09/23 11:40:24瀏覽76|回應0|推薦9

911到現在,已經八年了,但感覺上仿如才發生不久,因為對我來說是如此震撼的深刻印象。


記得那天一早約清晨8點不到,才剛到台灣工作的兒子,打越洋電話來美國給我,帶著微微顫抖的聲音:
媽媽!你看到電視新聞沒?天啊,紐約的世貿大樓,還有五角大廈……” 從睡夢中被驚醒,又帶來這麼讓人不能置信的消息,我只疑是一場噩夢…..


我並沒任何一位熟識友人在其中,純粹以人性的想法與感動來看待這樣的空前劫難,這些不幸遇難者,包括飛機內與大廈中上班以及犧牲的消防救助人員等,也發生一些感人的小故事,尤其當時乘坐飛機的幾位乘客,在死前短短的時間,表現了很多人性高貴的情操與情感,有願意成全大我,企圖制服歹徒者,有忙著在最後一分鐘,向自己最愛的人告白愛意的
….當我看到這些報導時,也跟多數人一樣,感受到無以言喻的敬佩和遺憾。

對我的啟示是,人不一定要在最後關頭,才讓你的至愛知道你對他或她的感情,也要珍惜人生相處的時光,因為你並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也許可以是天災人禍,可以是病痛等等,有太多我們無法控制的事。

對我來說,我感受最深,因為在過去二十多年來,我搭乘飛機,飛越太平洋,早已不下數十次,每當飛機一起飛,在浩瀚的海天之間,會讓人感到既無助又渺小,在時空瞬息轉換之中,也會對生命的存在,多了一份了然;這時,我會自然拋開心中所存留的恩怨,也許對丈夫的小小不滿,也許跟親友相處時,感受到的不愉快等,在腦中完全洗掉,下一次跟他們見面時,我心中已經了無芥蒂,又可以重新以寬闊的心胸,來接納他們。就這樣,我一次又一次的,學習到包容,但願自己永遠不要有遺憾。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tcjao&aid=334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