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怎樣留住她的美麗
2009/09/14 13:48:28瀏覽140|回應1|推薦14

生日這一天,遠在別州的女兒和兒子兩人,訂了一大盆金黃美麗的玫瑰花送給我,花店送來時已經臨近中午,本來一早起來,內心還有點感傷一個人孤零零過生日,雖然不是第一次,可能這陣子,剛好有些讓人困擾的瑣事,情感變得特別脆弱……

可是奇妙的是,當我聽到敲門聲,開門一看到這盆玫瑰花時,淚水還在眼中打轉,卻不由自主,破涕為笑,連自己都無法置信,居然跟幼稚的孩童一般。我緊緊抱著這盆花,那撲鼻的香氣,陣陣傳來,使人沉醉,我打量著不知該放哪兒才好,希望,一方面可以讓她健康持久,一方面又可以讓我隨時看到的好位置。

我從未見過這樣特別的玫瑰,金黃中微微帶著嫣紅的橘色,艷而不膩,又有一份說不出的貴氣。每天我總要看上好幾回,她也隨著時日,展現不同的丰采,彷如從嬌羞的少女,到少婦,到成熟而有風韻的中年婦人,花瓣漸漸綻放盛開。今天已經第四天了,仍然是那麼美豔,但是我知道也許再過幾天,她即將人老珠黃,我也開始有著不捨的傷感,我該如何留住她的美麗呢?


做成乾燥花? 不,不會一樣的。把花瓣摘下,放書本當書籤?頂多做個紀念而已。
我用盡心思,就是找不到好方法,才體會紅樓夢中,黛玉葬花的情思,不過我應該不致那麼痴心。

其實,我向來並不是非常羅曼蒂克的人,會有這樣對花的情感,對我來說,並不常有,猜想,可能把愛孩子的心,也投射到花上面吧;想到他們一直那麼用心,要讓我高興,除了訂購一台嶄新的電腦,生日前,女兒還明確的跟我說,她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我過得快快樂樂,不要有煩惱,句句都敲在我心深處。是啊,我還有什麼不滿足? 所以,也許,唯一能保住這玫瑰花的好方法,就是在心中永遠存放著美好的感覺,對花,對孩子,對周圍所有的人,對,就把它當成是我生日的願望或承諾吧。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tcjao&aid=3316019

 回應文章

三藩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10/08 09:49

恭喜你有一對好孝順的孩子!

Vineyard(juliatcjao) 於 2012-08-22 10:44 回覆:
謝謝!他們真的很孝順,就是無法常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