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好嗎?今天
2009/09/18 06:26:38瀏覽127|回應0|推薦13

                                                                                       

你好嗎?今天

每天早上,我會這樣先問自己,是我多年來養成的習慣。


你有親愛的或你所愛的人,在身邊嗎? 如果有,那我會有一個
good day,不管怎麼過,心中是溫暖的,臉上也會自然的,浮現出微笑。

如果是一個人,那麼我會想一想,今天要做些什麼呢? 有什麼朋友需要聯絡嗎?因為總不習慣虐待別人時間或被虐待,平時很少打電話,所以常挨罵,這時就是贖罪的好時機。

至於安排什麼事來做,所幸,這多年來,除了家事,我已不知不覺為自己培養了許多興趣,光是院子的農事,就如連續劇一般,總是沒完沒了,永遠都有題材。

只是偶而也有情緒不佳,心力怠倦的時候,做任何事都提不起興趣,精神無法集中,就只好出去漫無目的走走逛逛,多半時候,也會有些收穫,轉換不同的情緒回來。

可怕的是,如果這樣的情況,持續幾天,就會讓人心中發麻,開始感到悲觀,就讓它盡情的發作吧!也許是一種情感的洗煉,不用太擔心,會好起來的,如同感冒,也會有週期一樣....安慰著自己。

也相信,人,天生就是適應和能接受挑戰的動物;明天,又會是怎麼樣的期待? 會不會比今天有趣呢?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tcjao&aid=332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