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物齊漲的年代
2016/08/20 05:55:53瀏覽636|回應3|推薦38

最近,你真能感受什麼是"物換星移"了。

從台灣的政治版圖一片綠後,你會發現,這些人,得到了政權,也失去往日的那種銳氣。所有,在台面上的人,雖然,不用擔心,那些自己的盟友。(社運團體.學術界.傳媒業.)的嚴厲批評。但是,在這網路時代,你能讓你過去的綠蛆閉嘴,卻無法堵住其他人的嘴。尤其,更可恨的,如今,他們發現,從執政至今,傷害最深的,就是自己的基層群眾。

現在,無論是在台北,或是台中。你都會看到,過去,那些綠蛆,如今,只和自己身邊熟識的人談政治,當他們遇到你的時候,忽然,他們,一個個都是遠離政治圈的人。

有一天,我在市場買菜,就看到一位綠蛆,和菜販,在痛批物價上漲,生活越來越困難。

我就嘲弄她"現在的政府,無論是台北市,或是中央的,還不是,你們選出來的。"

她沒有思考的回應"才不是我們選出來的。上次選舉,我們家出去郊遊;這次,是到日本旅遊。"

我聽完笑笑,就買了些我要買的菜蔬。同時,看著,菜販無奈的,聽她繼續演講,恐怕是,菜販要傷心的說"最近,生意真難做,要賣菜,還要當神父,聽人家告解。"

003838oaigoiqulxdqajxm.jpg (575×750)

回到台中,家鄉的父老,快樂的享用,兒女們買給他們的糕點,美食,和外勞一起喝著咖啡。

有時想來,還真有趣。這些人,滿腦子,就是升官發財,就是想,藉由對國民黨的批鬥,來換取選票。可是,三個月過去了。你的綠蛆選民,他們今天所感受到的,就是生活越來越艱難;相反的,對泛藍選民來說,生活環境的變差,就是換個生活方式罷了!南國的炎夏暑熱,吹不上陽明山,和中部的美麗山川,更不要說,影響不到,那繞著地球跑的旅人

如今,隨著,台灣在世界各地的詐騙基地,陸續被破獲。這些,到海外遊學,沙發衝浪,...,或是,在歐美,當櫃夫,跪婦,的前衛男女。現在,生活越來越困難了

那天,我到Tina姊姊家,將她家裡需要吃掉,免得,她出國度假回來,會過期的食物,帶回家。順便,就將其它,她朋友送給她的東西,一起帶走。她笑笑的說"這陣子,要先去中國大陸的新疆旅遊,再去丹麥,...。"

她問我"你想好,要去哪裡旅遊了?"

我說"十月的時候,就可以到挪威看極光了,也許是很好的選擇。"

我想,我真要趕快規劃我的生活,來享受,日漸貧困的台灣,帶給我的舒適生活。因為,如今,綠色退流行了,現在,流行金色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9958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