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來台旅客少嗎
2023/09/30 05:06:52瀏覽114|回應0|推薦9

最近有些人繼"疑美論"之後,開始挑撥日本和台灣的關係,提出"日本人不喜歡來台灣旅遊"的論點.真相又是如何呢?

2023年1~4月份國人出境旅客數為291萬5,884人次,而外國旅客的入境人數又是如何?且日本人的出國旅遊,和來台人數,又是如何呢?

我們看兩份資料

一.2023年1~5月期間,日本出國旅客數為291.1萬人

二.2023年1~5月期間,我國入境旅客數為217萬9,235人次,觀光局統計數字入境旅客居住地前五名分別來自:香港30.8萬人次,日本26.5萬人次,韓國26.5萬人次,美國17.5萬人次,馬來西亞17.5萬人次.

看了資料,你發現:日本和韓國都是來台灣第二多的國家,所以何來"日本人不喜歡來台灣旅遊"的論點.

只是日本人和韓國人比較不同,韓國人對台灣的生活較能適應;而日本人則較不容易去嘗試新的東西,他們常常是依據前人的軌跡來活動,如吃鼎泰豐,到九份旅遊,同時似乎只有日本人批評台灣的環境不夠乾淨.

至於台灣的旅遊環境就是缺乏競爭,從事旅遊業的業者,滿腦子就是想賺容易賺的錢,所以他們整天企盼做中國觀光客的剝皮生意.

你要推展觀光事業,就去找這方面的旅遊達人來提供意見,來做評鑑.

如國民旅遊的青旅,和民宿,與國際級觀光飯店渡假村,需要的配合條件都不同.就該依照他們不同的需要來進行改革.有時引進外國的觀光業者,對促進台灣觀光業的進步也許是好辦法.

說實在話,台灣每年那麼多人出國旅行,有跟團的,有自由行的.

同時世界各地都玩遍了,要找出台灣觀光環境該改進的地方太容易了.

只是如果你經營旅遊業的業著不想改革,那再多的努力都是浪費時間.

還記得,一位經營觀光溫泉飯店的業者,告訴我"我每年出國考察,看看外國有沒有新的設施,能引進台灣來增加收益.".

我想,我不會去光顧這種飯店.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99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