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人少養
2024/03/01 04:07:43瀏覽258|回應0|推薦12

從2020年爆發武漢肺炎後,油土伯成為受歡迎的職業,理由很簡單:由於大家被關在家裡,同時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場所.所以網路所支持的相關產業,和個人運動產業,如自行車,都成賺錢行業.

等到俄烏戰爭爆發,接著疫情減退後,許多人轉而出國旅行,這時原來因疫情受益的職業,如果本身沒有內容,就不再能夠經營下去.所以一些油土伯也面臨如何走下去的問題.

這時你會看到一些本來就有創意,或是只是將油土伯當作是副業,的一群人,他們靠實力,再加上接一些廠商的贊助業配,就有好的收益.所以這些人能夠堅持原則走下去.

但更多的是和中國的年輕人一樣,本身條件差,誤認為投入油土伯,外送的行業能賺很多錢.

他們不知道把這些行業當作是副業,來補貼家用才是正道.也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接受網民的打賞,斗內的照顧,成為這些油土伯活下去的支撐力量.

當中國處心積慮用盡各種手段要來統一台灣時,你會看到當年高唱"反共"的一群政治人物,變成最親共的"擁抱熊貓派",而他們當年依靠跪蔣換來的事業,自然從"深藍"轉為"深紅".政治人物是如此,那更別提企業家,商人,及一般人,自然也會"向錢看齊".所以當你看到過去是"深綠"的人,變成"深紅",也不用奇怪了.

你真該怪的是:目前執政的這群人中間,有多少人是只想保住飯碗.這些人,和過去說"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只差一個字"一黨得道雞犬升天".如我你是一個有能力的人,你就懂得審時度勢,為黨和國家做最好的選擇.

你會發現目前確實有很多,優於過去泛藍政府培養出來的庸才庸將的人才,在民進黨執政的政府服務;但也有一些停留在事務官,或是酬庸上陣的,來壞事,誤事.

以今天的情況,兩岸交流絕對要非常小心警慎.

對來自中港澳,和全世界的中國人,無論他是持著那種護照進入台灣;無論他是來台灣做任何事,都要嚴肅對待.

對那些靠中國觀光客,學生,才能生存的企業,餐館,學校,科系,...,都不該給予協助扶持,讓他們自生自滅.

這是泛藍政權的權貴高官創辦的學校,培養出來的學生的言論.

我在英國讀書時,跟來自中國的同學聊天,也覺得他們講話都好清晰、抑揚頓挫、很悅耳!

我們台灣人講話都在含滷蛋然後沒什麼情緒的語調

原來不是中國人說話像是"含滷蛋",而是台灣人.

把中國人來台灣觀光,中轉,當作是多賺點錢的觀點,或是希望中國人說出台灣的真實情況,就是愚蠢.

你们太恶劣太低级太不会争取人们的支持和同情,硬是用最粗暴的手段把人家逼走。怪谁?台湾就将来,一定败在这些人手里,而买单的必然是全体台湾人民

疫情前我经常香港北美两边飞,有两次我买的是台北中转的机票,因为我拿的是中国护照,每次在下乘登机前,总是被他们的相关人员,从长长的队伍里叫出来单独问话,问去哪里,为什么在台湾转机,而且从队伍里陆续有被叫出来的都是持中国护照的乘客,让我感到非常不舒服,这是明显的歧视,有过那两次经验后,再也没有从台湾转过机。

王局的那次台湾之行我深有感触,我能体会到那种被歧视和藐视的感觉,根本没有一种对人的尊重,他们所说的什么民主和人权那都是演出来的,根子里其实大陆,台湾,香港什么的都差不多...但演的过火了,正如王局所说的会大祸临头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8034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