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民者的心態
2023/09/13 04:03:21瀏覽206|回應0|推薦19

最近有一位移民到台灣的香港人,發表影片"最近明星在台灣生活有點depressed,所以找來一個台灣住左10年嘅香港人聊聊天,希望有人明白我的感受~本想這個高人幫我打圓場,幫我發展華語市場,但發現我越說越激動,狂讚變咗狂X台灣🇹🇼 最後結論,原來都是回歸初衷".

我會認為台灣政府在移民政策上,應該能徹底廢除早已不合時宜的港澳條例,將中,港,澳,全世界各國的華裔,歸為中國來管理.對由這裡來台灣的人,需要注意他們的動機?

多少人移民過來,恐怕只是想多一個保障,做為未來在居住國有事時的退路,

一個香港人有迫切移民外國之需求,你移民後會拍影片跟香港人講當地社會各種不好或不適應嗎?

更讓人憂慮的是,那些屬於"共产党就是有权力的中国人,中国人就是没有权力的共产党。"的中國人.

這些人沒有被中國政府迫害,經由正當軌道,或是非法方式,出國,他們都離不開共產黨的教育,滿腦的中國價值,想征服世界.

他們和在台灣的中國台灣人一樣,敵視西方世界,相信中國政府的宣傳.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說到這些中國人的共同特色:能力不足.他們只是抱著改變生活的幻想,就出國轉換環境

他們沒想過:你要去一個新的地方,最簡單的,就是你具備移民國家需要的才能,或是財力.今天你用投資移民,或是專技,科技移民,那你很容易達成目的,且生活得很好

怕的是,這些人不能認清自己能力不足,只是抱著改變生活的幻想,就出國轉換環境,當遇到挫折時,就怨聲載道.

1.之前,有一位香港人要移民台灣,但是她想做的工作是"居家看護"的工作.試問:在台灣,這種工作,你會找外籍移工,還是希望高薪聘僱的香港人?

2.再說,一位娶台灣女生的中配,在台灣應徵的工作是"公寓大廈管理員"的工作.當他知道被拒絕的理由,是沒拿到台灣身分證時,不滿的抱怨"這種工作,也需要台灣身分證!".這就是對在台灣的工作性質不了解.

3.我們來看這位YT網主,他在台灣的工作是什麼?應該是教授英文的工作.以一位香港人來說,你在台灣除非極端優秀,否則根本很難生存.你會看到他一路批評其他人的英文差,卻沒想過自己的定位,所以開始抱怨台灣.

這些人,都該記得杜汶澤說過的一句話"是你選擇台灣,不台灣選擇你.".

台灣應該接受來自中,港,澳,之外,其他國家的移民,尤其是如果對方接受"雙重國籍"時,就可以考慮接受這個國家的移民,讓台灣的人口和文化多樣化.學習日本"脫亞入歐",不要和中國人勾勾纏.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984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