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老天堂
2023/08/07 04:11:37瀏覽167|回應0|推薦16

前一陣子,在中國的網路上看到一則影片(當然應該是反覆盜版),裡面就是說:有許多日本人要來中國養老被拒絕.看了,你只覺有趣.

以日本人的習慣,他要找一個地方養老,他會選擇生活環境和日本類似,同時費用不高的地方.過去日本人曾經選擇在南投埔里定居,最後都失敗.所以他們如何會選擇去中國?尤其是一大堆日本人,更是鬼扯.也許是來中國投資養老院比較有可能.

從武漢肺炎肆虐全世界,再加上俄烏戰爭,中國的站隊俄羅斯,讓西方政府和人民受到衝擊後,對中國政府和人民越來越敵視和歧視.許多中國人開始希望能找個地方來安身,對他們來說,中國即使能回去,也無法久住下來,這時台灣成了一個很好的選擇.

這些中國人和中國台灣人一樣,表面上擺出一個對台灣鄙視的態度,其實是自卑下的防衛罷了.他們一直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來合理化自己的居住權利,但他們的言談舉止,生活品質,讓人就是厭惡嫌棄.

對這些中國人和中國台灣人來說,他們以為將簡體字改成繁體字就變成台灣人,這種想法真是天真!也正是如此,較之從世界各地來台灣的外國人,他們更像異鄉人.當你看到他們在那裏呼朋引伴,宣傳"台湾医疗品质世界第一又方便,是七十多岁养老最佳处所之一。",只覺得厭惡.

說實在話,台灣該學日本"脫亞入歐",吸引西方國家的人才,來台灣定居,奉獻知識,技能.同時,老年人也能來台灣,將他們的人生經驗,留給台灣人做參考模仿的樣本.

也許台灣對日本人來說,無法達到他們選擇養老的去處,相對的,以西方人的生活習慣,較日本人自由自在來看,也許在台灣推動養老,旅遊,休閒生活產業,是一個不錯的方向.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969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