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誤的信息傳播值得正視
2023/08/17 04:04:37瀏覽139|回應0|推薦14

最近在YT上,有一位住在台灣的香港人談到台灣的薪資,一聽讓你覺得:這種被刻意製造的錯誤訊息影響的情況非常嚴重.

我們只要常看台灣的新聞,都知道

一.2023年,台灣每月的最低工資,是2萬6,400元新台幣.

二.2023年,台灣每月的平均工資,是4萬8,032元新台幣.

但是這種報導到了中國台灣人的口中就變成

一.

中國人"台灣的每月的工資,是多少錢?"

中國台灣人"2023年,是2萬6,400元新台幣,大約是6,000元人民幣."

中國人"那跟我們差不多嘛!"

這種影片在中國網路上傳播,讓全世界習慣看中國新聞,和網路,的中國人及中國台灣人,產生了一個錯誤的認知.

所以即使不是親共的中國人及中國台灣人,就像這位住在台灣的香港人,談到台灣的薪資,就是"2023年,是2萬6,400元新台幣,大約是6,000元人民幣."

二.

中國台灣人甲"2023年,台灣每月的平均工資,是4萬8,032元新台幣.你拿到這麼多嗎?"

中國台灣人乙"看的到吃不到啦!和馬斯克一起平均,算出來的."

之前,就有居住在西方國家的中國台灣人,說"在中國每月薪資,拿到一萬人民幣的是很普遍的,在台灣就很困難了."

事實上,真是如此嗎?按照台灣的政府統計資料,40%的勞工超過這個數字.

其次,許多中國台灣人,習慣拿台灣的薪資,和周邊的國家,或是歐美國家來比較,來批判台灣的低薪,這也是一種誤導,值得重視.

港人做掃地都比台灣人好?曾經痛恨港人某行為反而對台灣有貢獻? 4字真言贈移民港人"會過去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974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