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月六日斷腸時:最長的一日The Longest Day 1962
2012/06/06 04:22:36瀏覽2502|回應0|推薦23

對許多人來說,一定看過那部電影(最長的一日 The Longest Day 1962),

而對我來說,則是聽過.我知道,那是一部描寫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諾曼地登陸的電影.只是,我更相信後來書上說的真實情況:當年,盟軍先將整個諾曼第海灘用砲火清空,所以,當天沙灘上全是盟軍的軍隊,天空上全是盟軍的飛機.而那次戰役唯一做對的,就是盟軍統帥艾森豪將軍在盟軍攻進巴黎時,請戴高樂的法國軍隊最先進城,後來,美國的歷任總統,只有艾森豪能夠讓法國人買帳.

其實,我要說的是: 在外國,軍人是很受尊敬和照顧的一群人,

但是,在中國,從宋朝開始,軍人的地位大幅下降,有所謂(好男不當兵,好鐵不打釘.)的文化傳統.在開始,是因為皇帝怕軍人會奪取政權,所以,作戰的是軍人(參謀總長),但是,統治指揮的,則改為文人(國防部長).如果,遇到好的統治者,那軍人還能發揮作用.但是,如果遇到庸才或是野心家,軍人成為他的工具.例如,上次大台北地區淹大水,北區的軍團司令說"軍人是用來保衛國家,而不是用來救災."其次,還有許多其他的例子,不勝枚舉.這種軍人,除了領高薪和等死,又有何用?在這種環境下,軍人被瞧不起,是理所當然.  (無論是國民黨,或是其他的政黨,對將級以上的軍官的照顧,都是無微不至.但是,非將級的軍官,或是軍人,則是如同草芥.)

我想讓各位看一場音樂演唱會,它的性質有點像我們的九三軍人節,場所是在一個教堂,而裡面全部是法國的退役軍人和眷屬.

(我要先說,這只是部分的法國木十字合唱團Pccb演唱實況.)

 



( 休閒生活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508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