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訪莫內花園
2011/05/08 19:22:42瀏覽303|回應0|推薦8

朋友的母親節,除了要給媽媽吃ㄧ頓大餐外,他更準備了知性之旅,就是找了我們幾位死黨,陪他母親一起去欣賞莫內的畫.就這樣,我們一行人在北美館會合,開始去做一些飯前運動,(他母親說的).順便讓他充一下電,(他老婆說的).也可增加一點親子的互動.

一開始,我先帶他們去欣賞電影,因為,你先看過電影後,你就會比較有一點概念,同時,由於他母親年歲已高,正好可以先休息一下,這真是一舉兩得.接著,我們開始一起欣賞莫內的畫.這次展出的有很多幅的睡蓮和百子蓮的作品,其中有一幅名稱是(白色的鐵線蓮)的畫作,我特別的喜歡,雖然是小幅的畫作,但是感覺上一大叢的蓮花,在那裡搖曳著.同時,當你看他所畫的(荷蘭的鬱金香花田)和(黃色的鳶尾花田)時,就像是一陣風吹過,出現的景象.當然,還有那一大幅的(紫藤),看上去就是朦朧朧的一片,但是感覺上,就是好美,我們中國的文人畫,講求的是寫意,所以,你看齊白石畫的畫作,就是朦朧的美,完全用水墨去渲染,再用濃墨幾筆勾勒一下,就完成了.而莫內的紫藤,則是少了最後的勾勒,但是一樣是美.這次展出的畫作中,最讓我喜歡的,則是(艾普特河岸的白楊樹),這幅畫真是讓我喜歡的不得了,你可以由近向遠,再由右向左,隨著各個不同的角度,去欣賞它,你會發現,它像是由好多幅畫所構成,同時,每一幅都是佳作.

我們和朋友的一家人,就這樣在北美館看了將近一天的時間,臨走前,朋友全家人和我們依依不捨的話別,他的母親和妻子高興的說"他今天可以不用洗澡,免得把好不容易沾染上的藝術養分洗掉."朋友聽了在一旁苦笑,因為,他自己也說,從來沒有這麼有水準過,其實也沒辦法,因為科技業的工作非常的忙碌,平常忙著工作,假日則是親子時間,這時,通常是短時間就是全家去玩和吃東西,而有較長的時間,又是趕快來個舉家出國旅遊,至於像是這種展覽,如果是自己來又是看沒有,浪費了一天的寶貴時間.我告訴他們"你們知道嗎?你們今天可是賺了一大筆錢,因為這次的展出,和你到國外看的一樣."

p.s.虞美人(紅色的罌粟花): Amapola- by Placdo Domingo .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18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