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的故事(十二)餘韻
2011/02/22 09:07:41瀏覽411|回應0|推薦11

母親離開了很多年後,有一天晚上,我和父親一起看電視,忽然,父親若有所思的問我"你是不是覺得爸爸並沒有盡全力的搶救你媽媽?"我聽了之後沉默不語,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就這樣,我們父子倆呆坐在那裡一整晚,我完全不知道電視在演什麼,我想父親應該也是如此,當天晚上我無法成眠,因為,我不知道母親自己的感覺是什麼,如果由她來回答,她會說什麼?

母親的離開,對我來說,是一個無法彌補的痛,她深深的影響我的一言一行,在我的身上,處處可以看到母親的影子,每當我為一件事情而勃然大怒時,在我的內心世界裡,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太過了".她要我能饒人處且饒人,凡事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想,再做整體的分析,然後做出最後的答案,這才是正確的作法,但是我好像都是在事後才開始悔悟.

每年的過年過節和母親的忌日,對我來說都是難熬的日子,它像一把刀刺進我的胸膛,讓我感到非常的慚愧,還記得小時候,我好喜歡辛巴達的探險故事,每次我看完了故事書,我就瘋言瘋語一大堆,我發誓要像親戚一樣到天涯海角去賺錢給她享受,但是當我第一次賺錢時,我將薪水交給母親,我看到母親的喜悅神色,但是,我也看到母親那衰老的病體,這一幕在我的心裡深藏著,成為永遠的追憶.

 今年的年假期間,一如往常的,我行禮如儀的將年節該準備的東西準備好,和家人和親朋好友渡過這些歡樂的時光,但在我的內心深處,無法隱藏我的寂寞和失落,因為在過去的歲月裡,唯一會和我分享我的快樂和痛苦的安定力量,已經不在了,我深恨自己,不會把握住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如今,當我細想起,我常問自己"母親最愛吃的一道菜是什麼?"我告訴自己我不知道,我無法不深深的自責,為什麼我對我的母親付出如此少的關心?母親的秘密花園的入口在那裡?也許蒼天才有答案,我真該慚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90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