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蹺課去打工該鼓勵嗎
2010/12/03 23:35:41瀏覽263|回應1|推薦2

這幾天台灣的社會 大家為了這個問題又吵翻天 有時還真是無法暸解

我曾經任教於公職考試的補習班 每一次上課時 就看到同學拿著錄音機和晚餐 匆忙的走進教室 當你上課時 她們努力的做筆記 回家時仔細的聽著錄音 為什麼呢 因為她們有一個努力的方向和目標 同時錢是自己出的 當然要用功才行事實上 我對那些自食其力的人 我只有欽佩沒有苛責 其實在我的求學生涯中 我遇到好多人都是在很困苦的環境中努力不懈 最後獲得成功

在我讀國小和國中時 同年級的第一名 他的父親在國小擔任工友的工作 他每天一放學就跑到父親工作的地方去寫功課  再和父親一起回家 這樣就可以幫家裡節省電費的開支 而在高中和大學時 更是有許多的同學是靠打工來完成學業 其中 有一位同學更是讓我非常佩服 他不但是平時打工賺錢 在寒暑假時 他更是去替人割稻 種田......來賺取學費和生活費 並且 後來還成為一位學有專精的學者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662575

 回應文章

蘭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阿扁這方面是標竿
2010/12/06 09:18

阿扁不是由3級貧民讀書變成總統-雖然某些行為不可取--這一斷讀書過程倒是可取

如果大學真的不需這麼多.很多人已經就業.他們也許應該更努力去為自己下一代加油--改變現況.不要惡性循環-不是更好

有些事情不能強求-考不上醫學院.就要認命.不要怪東怪西--還有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