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rcovado 科爾科瓦多
2024/03/24 04:01:52瀏覽358|回應0|推薦20

Corcovado(Quiet Nights Of Quiet Stars )是葡萄牙語的巴西歌曲,意思是寂靜的星夜.

Corcovado又名基督山(Monte Cristo),是巴西里約熱內盧的一座花崗岩山峰,位於市中心西部的蒂茹卡森林公園,從很遠的距離都可看到,以山頂的里約熱內盧基督像而著稱,也是巴西文化的象徵.

Corcovado(Quiet Nights Of Quiet Stars ) 

美國薩克斯風演奏家 斯坦·蓋茨(Stan Getz)和巴西吉他手 若昂·吉爾貝托(João Gilberto)創作的專輯.

由巴西巴薩諾瓦和爵士歌手阿斯特魯德·吉爾貝托(Astrud Gilberto),和巴西鋼琴家兼作曲家安東尼奧·卡洛斯·裘賓/湯姆·裘賓(Antônio Carlos Jobim/Tom Jobim)演唱.

Getz/Gilberto Corcovado(Quiet Nights Of Quiet Stars ) 

*João / John:約翰.  若昂·吉爾貝托(João Gilberto),巴西吉他手.

*Jose / Joseph :約瑟.三毛的丈夫 荷西·馬利安·葛羅(José María Quero Y Ruíz),西班牙人.

Astrud Gilberto  Corcovado(Quiet Nights Of Quiet Stars )

Corcovado - Jazz com Bossa

Andrea Bocelli - Corcovado 

Frank Sinatra Corcovado(Quiet Nights Of Quiet Stars )

 Frank Sinatra  Corcovado(Quiet Nights Of Quiet Stars )  Julian

Quiet nights of quiet stars 安靜的夜晚,安靜的星星

Quiet chords from my guitar 我的吉他安靜的和弦

Floating on the silence that surrounds us 漂浮在我們周圍的寂靜中

Quiet thoughts and quiet dreams 安靜的思緒和安靜的夢想

Quiet walks by quiet streams 靜靜地漫步在安靜的溪流旁

And a window looking on the Corcovado mountains and the sea, how lovely

還有一扇窗望著科爾科瓦多山和海,多可愛啊

This is where I want to be  這就是我想去的地方

Here with you so close to me 在這裡,你離我如此之近

Until the final flicker of lifes ember 直到生命的餘燼最後閃爍

I, who was lost and lonely, believing life was only 迷失孤獨的我,相信生命只是

A bitter tragic joke  一個苦澀的悲劇笑話

Ive found with you 我和你一起找到了

The meaning of existence,oh my love 存在的意義,我的愛

This is where I want to be  這就是我想去的地方

Here with you so close to me 在這裡,你離我如此之近

Until the final flicker of lifes ember 直到生命的餘燼最後閃爍

I, who was lost and lonely, believing life was only 迷失孤獨的我,相信生命只是

A bitter tragic joke  一個苦澀的悲劇笑話

Ive found with you  我和你一起找到了

The meaning of existence, oh my love  存在的意義,哦我的愛

....................................................................................................................

巴西原來是葡萄牙的殖民地,當殖民政府征服印地安人後,由於引進的黑奴無法滿足土地開發所需的勞力,就吸引大批日本人移入.

*這段歐洲殖民國家征服印地安人的黑歷史,可以看教會The Mission(1986)這部電影.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80377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