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談"淡忘"這首詩
2023/02/09 04:07:46瀏覽849|回應0|推薦25

前一陣子,偶然看到FB上傳來"天籟吟社歐陽前社長過世"的消息,讓我非常感慨.就翻看他過去發表的詩詞及照片,來回憶他過往的點點滴滴.

這首詩"淡忘"的詩題,乍看之下會覺得奇怪.似乎我對天籟吟社歐陽前社長(1935-2023)的過往,隨著他的仙逝逐漸淡忘了.

這讓我回想:有一次父親在祭拜我母親時,感慨的說"如果你媽媽還能來享用你的供品,那就太可憐了,她早就成仙了.",所以你對過往親人,友人的回憶,當然不會淡忘,而是會害怕隨著時間久去,越來越記不清了.

這首詩,其實是這樣讀的.

"重溫遠去漫修悵望依稀悲別矣歲月悠悠影像,模糊淺淡恐難

我惆悵的找出少許留下過往拍攝的照片,看著他隨意望過來的目光,擔心這些照片會隨著時間的流逝,逐漸模糊了.

"一行故紙詩篇看,醒腦咖啡頻入口"

我一邊看著他寫的詩詞,一邊不斷地喝著咖啡,讓自己的思緒能夠清醒,來重新回憶過往的點點滴滴.

"幾陣寒煙暮雨,迎風老柳弄春"

在早春的晨間雨停了,幾陣寒風吹拂過來,撥弄著老柳樹的青枝嫩條.

....................................................................................................................

淡忘  下平十一尤

重溫遠去漫修,歲月悠悠影像。悵望依稀悲別矣,模糊淺淡恐難

一行故紙詩篇看,幾陣寒煙暮雨。醒腦咖啡頻入口,迎風老柳弄春

左邊坐的是葉世榮詞長,中間坐的是歐陽前社長夫人,右邊坐的是歐陽開代前社長.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824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