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節日後的感慨
2022/09/11 04:06:24瀏覽640|回應0|推薦25

這次的武漢肺炎真是對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雖然台灣陸續開放國境,但是像我這樣小心謹慎,怕麻煩,的人應該很多,以前我曾經和朋友說"等到一切恢復正常後,再過個半年,我才要考慮出國旅行的事情.",而朋友也都同意.

過去一般人會說"台北市是天龍國",其實在台灣許多地方的人,都在過天龍國的生活.例如我從小的生活圈,就是"居住地-台中火車站-台北市";而疫情前,則是"台北市-桃園機場-目的地".

等到疫情爆發至今,我開始在每次疫情舒緩時,就去台灣各地旅遊.對別人來說是重遊,但許多地方,對我來說是初遊.也經由這幾次的旅遊,認識台灣.

對我的幾位姐姐來說,她們很重視疫情的發展,而碰巧的是:每次節日時,疫情總是不樂觀.所以她們就會制止我到廟裡祭拜祖先,中秋節前的清早,我從傳統市場買了一菜籃車蔬果回家,並將所有東西歸位.這時一位每天坐不住的姊姊開口了"弟弟,你從傳統市場回家.所有的東西都沒噴酒精消毒,就這樣整個屋子東繞西繞,不怕病毒四處傳播嗎?",聽了,只有無言.

你會覺得許多人都有這樣的毛病

每天出遊,搭各種車船一次幾個小時,住旅館幾天,都不怕病毒四處傳播.

吃大餐時,和朋友閒聊幾個小時,都不怕病毒四處傳播.

但是對身邊的人,事,物,卻非常關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701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