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的聖誕夜
2022/12/25 04:08:32瀏覽861|回應0|推薦24

雖然小的時候曾經測智力測驗,其中的記憶力特別好,所以從小至今只要看過聽過的電影,音樂,都記憶深刻,讓家人親戚很佩服.只是最近看到別人寫的文章,忽然驚訝自己的記憶出了問題.

這是一篇對台北市的中央飯店的紀錄

1960年代,台灣的旅館事業開始興盛。1965年,坐落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20號的「中央酒店」開幕,中央酒店夜總會和統一大飯店(香檳廳)、國賓飯店(陶然亭)、國際舞廳、東方餐廳,與真善美大歌廳等,同列1960年代台北市的時髦夜店。

中央飯店 阿波羅廳

1982年,徐亨向前僑銀董事長蔡紹華收購中央酒店,將之進行改裝並更名為富都飯店。2007年,富都飯店被遠雄集團收購,遭到拆除並改建為豪宅「遠雄富都」。

從小,親戚來台灣,都會住在中央飯店,同時常常去華國大飯店飲茶.(1960年代動土興建,與圓山,國賓,並列台北50年以上資歷的老飯店.),

還記得80年代,剛踏入職場的那年聖誕夜,家人親戚在(富都飯店)吃飯,當天晚上我從公館那裏趕過去,只記得路上計程車一輛輛飛奔過去,就這樣拼命招手,忽然攔到一輛,這時一群人衝過去,他們問我要去的位置,就說"我們要去天母跳舞,你和我們同路,你先到,坐外邊.",車到了(富都飯店),他們將車門一開,將我推出去車子,馬上開走,我免費搭了一程.

當晚,長輩親戚幾人都一臉嚴肅,對我的遲到不諒解,而當家的,則是看到我到了,馬上滿臉愉悅,至於當晚吃了什麼?忘了.當然不是聖誕大餐,而是那時最流行的中餐.

如今看過資料,發現自己一直停留在1965年-1970年代的中央飯店的記憶裡,似乎60-80年代的台灣變化太快,許多資訊一起湧來,塞爆了記憶庫.

如今的台灣,經過來2020年的武漢肺炎侵襲後,反而在世界環境轉變下出現新局,希望未來的台灣能越來越好.

2003年的聖誕電影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777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