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診記
2023/01/02 04:12:15瀏覽925|回應0|推薦27

我很少看醫生,最常看的就是牙科和呼吸道疾病.說到牙痛,由於是家族中最小的孩子,所以從小至今,糖果,餅乾,零食吃不完.因為每個長輩都會將他拿到的東西送給我,這讓家裡的兄姊常會說"真是奇蹟!你還有不吃的東西啊!",至於說到呼吸道疾病,幾乎每年氣候一改變,我就會感冒咳嗽.

2022年6月11日,臺北市政府有了公告: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對象年齡,由65歲以上擴大至63歲(含)以上,凡設籍臺北市63至70歲長者,可接種1劑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71歲以上不限設籍地都可接種

雖然台北市政府有提供這項福利,但由於我從來沒有注意到,所以我只施打了五劑的肺炎疫苗,和一劑的流感疫苗.直到朋友告訴我這消息,我才到住家的診所問問看,結果兩家診所都告訴你"公費的疫苗沒有了,只有自費的疫苗.",讓我很不爽.

我的個性就是: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既然能享受公費的疫苗,我自然要公費的

如果住家的診所有疫苗,那大約再花個八十元即可.我也相信,他們是因為想賣自費的疫苗賺點錢.對你來說,誰教你在注射流感疫苗時,沒問一下,順便一起注射.聽說可同時施打.一針打右手,一針打左手.當你等到十一月才詢問時,診所當然就推辭掉了.

拖到了十二月下旬,看到台灣寒流來襲,再加上中國全面開放與病毒共存政策.讓我趕快找了一天,到住家附近的私人教學醫院看診.來到了醫院,問過這要掛"家醫科門診",掛好號後,進診療室,醫生看過,要我先去批藥,(花了二百五十元:一百五十元是掛號費,一百元是診療費.),和到便利商店影印身分證(三元).之後,我拿著裝有肺炎鏈球菌疫苗針劑,和個人針筒,的醫療箱,到注射室注射,完成任務.

我從小習慣打破砂鍋問到底,所以就和注射室的護士聊了起來.原來肺炎鏈球菌疫苗的注射,全國是71歲,所以71歲以上的老人,在任何地方都能施打;設籍臺北市的63至70歲的老人的注射,由於是台北市的專有福利,所以要影印身分證,提供醫院做資料

你要問我對這樣的服務和收費滿不滿意,當然沒意見.

如果要抱怨,就是跑上跑下.來回:掛號處,診療室,領藥處,便利超商,和注射室,五個地方,有點煩人,但是看到它給你個人個人針筒,就心安很多.

這次的經驗,如果是去台北市立醫院,或是中央層級的教學醫院,不知會是如何.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784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