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圖說故事
2023/01/07 04:34:01瀏覽857|回應0|推薦25

過去在讀大學時,一位教授常常誇中國人,經過文化大革命後,大家都能言善道.只是當你看過中國人的文章,影片後,你會有不同的看法.許多人的文章就是又臭又長,而影片出於自己創作的極少,同時就算是出於自己創作,內容也是乏善可陳.

之前看了這位挪威籍的中國人,聽了美國的新聞"水牛城溫度降到摄氏-15",卻以這個新聞來說一個愛情故事,將溫度降到摄氏-50,讓中國網民嘲笑.因為說真的,全世界的大都市裡,哪個會出現摄氏-50的溫度?並且暴風雪封住道路,讓許多人凍死在車裡!

說到"看圖說故事",從小,我最在行了.如今當你看到一個圖片,或是詩詞題目,你馬上會由畫面想到故事,或是從詩詞題目想到畫面,再想到故事.

西班牙哥多華的猶太人街區百花巷 Calleja de las Flores

可能是戶外的圖像

2018年的一月份,我參加了到西班牙旅遊的活動,而之所以會選擇這個時間,就是在西班牙,每年的一月六日是三王節,這天開始的一個月,是商品打折的購物好機會,同時這時又是旅遊淡季,扒手較少.雖然後來四種扒手的手法,你都遇到,還好毫髮無傷回到台灣.

一月六日 三王節

The most spectacular Cabalgatas or Three Kings Parades in Spain

話說Anita和男友Alonso是一對準備要結婚的小情人.Anita在高中和大學時候認識的男同學,正好是我大學同學和好友的兒子,我們在我朋友家見面幾次而熟識.這次Anita希望藉打折的機會,在西班牙買幾件名牌精品,同時希望有人可以給個建議,因此極力邀我陪他們一起玩,就這樣我們參加了旅行團.

集合的當天,台灣的領隊希望我們分成幾個小組好照應.就這樣,我們和來自台中的旅遊愛好者Charissa,和住在台北的時尚美女Eugenia組成一隊,由Alonso來當小組長.

從馬德里一路旅遊下去,這對小情人只要有自由參觀時間,就會拉著大家逛精品店,不過兩人總是找不到喜愛的東西.來到哥多華,我們逛了羅馬橋,大教堂,走到百花巷,我和Charissa,對西班牙人將花盆掛在牆壁,非常感興趣,兩人討論起來.而Anita和男友Alonso,Eugenia,則是為了躲避幾個彈吉他唱歌的西班牙歌手,而快步穿過百花巷,在裡面的池子附近休息,

Anita和男友Alonso,對都沒有買到想買的東西而失望.這時Eugenia,一邊安慰她們,一邊因為來到原來猶太人居住的地方,就講了猶太人的故事.Charissa也將她旅遊經過幾個國家的猶太人的故事,說給大家聽.最後告訴她們,大家一起在巴塞隆納買,一定會買到想買的精品.

後來在巴塞隆納,我們在畢卡索餐廳吃飯,也去參觀畢卡索美術館,欣賞他年輕時候的作品.之後在自由參觀時間,拜訪了幾間精品店.在Eugenia的推薦下,Anita和男友Alonso,買了一些服飾精品,而我也成了Anita的(叔叔),讓她用我的配額,幫Alonso買了一些男士服飾,小倆口終於樂開懷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797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