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蟄居日誌(三)
2021/06/12 04:05:59瀏覽649|回應0|推薦17

六月一日(二)

住在重災區台北市的我,由於是住在市郊,所以影響算是不大.

每天早上,我還是去郊山散步.和過去不同的是:一方面,天亮的早;一方面,怕人潮.所以從五點出門,一路改到現在的四點十五分出門.在回家的路上,我會向農家買農產品.

有一天經過住宅區,發現有住家門前擺了三百多盒的雞蛋,就買了一盒紅殼雞蛋.雖然我不相信"有機"的農產品會較營養,但還是犒賞自己,同時問清楚緣由,果然是被疫情害的商家.由於飯店臨時取消訂單,讓他們只好出來擺攤. (聽說當天一下子全部賣完,讓我聽完,第二天開始提前十五分鐘出門.)

如果家裡有缺,我會接著在五點半,或是六點,就到住家附近的傳統市場採買,由於我買東西都是先有腹案,因此很快,一間店家接著一家,將要買的東西買好,立刻閃人.

必須要說:台灣人對生命很看重,所以大家都很小心,雖然社會上還是會有些不守規矩的人,不過還好我住的地方,大家的素質都算不錯,大家會監督彼此將口罩戴好,也有人隨身帶著酒精噴劑,值得讚美.

六月五日(六)

進入六月,疫情沒有變好,相反的還擴散出去.之前為了怕經濟受損,卻是發生兩次機師將病毒帶進台灣社區,同時整個社會鬆懈了,八大行業將病毒在台灣四處散播.如今似乎沒完沒了,即使再一次將疫情壓下,也無法清零,而是要和他共生了,讓人懊惱.

朋友上網訂購了兩款的護面罩,也替我訂了.望著家中過去準備的口罩,酒精噴劑,免洗手滅菌凝露,沒有一絲喜悅.

六月六日(日)

日本提供台灣近一百二十四萬劑AZ疫苗,四日下午抵台,加上之前取得的疫苗,政府編列新台幣四十億元預算,自七日起,全台公費接種對象,都免付掛號費等醫院行政費用

看來,隨著購買的疫苗,和日,美等國願意提供救急的疫苗陸續到位,對台灣是及時雨.

六月十二日(六)

離端午節還有兩天,由於疫情,今年的端午節,就沒有先去廟裡祭拜父母了.我想,他們也不希望此時我搭車冒險.反正也沒心情過節,就準備吃個油飯當作是吃粽子,隨便度過這個節日了.結果吃了這個市場上賣的油飯後,有"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覺!

可能是炒飯的圖像

黃家肉粽

材料:長糯米,豬肉(梅花肉),金勾蝦米,香菇,栗子,花生,紅蔥頭,鹽,醬油,胡椒粉(五香粉),沙拉油.

還是家裡自己做的料多味美,只是吃不到了.

這次的第三階警戒時間向後延至六月二十八日,總計要四十五天,大家繼續奮戰下去.

雖然向後延的時間會再拖多久,還是未知數!但至少疫苗逐漸到位,施打的人多了,提前的時間就會早點到來.尤其是國產疫苗一上市後,情況就更樂觀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6356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