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爾文進化論
2009/11/21 11:13:56瀏覽538|回應2|推薦10

最近一個政界人士因為外遇被煤體拍到而鬧得沸沸揚揚~

雖然有人說是因為政治抹黑~

但那只不過是個事件的摧化劑~

真正的原因應該還是郎有情女有意吧~

盡管他在公眾媒體前是如此勤於政事~

但人畢竟是人啊~

每個人總有屬於他自己的生活層面與內心靈魂~

在外表光鮮華麗的糖衣下~

還是會有自己的慾望與心情~

尤其當他衣食無缺後總想有更高層次的想望~

也許這樣的做為是社會所不允許的~



也許因為如此~

前兩天名主持人陶子姐主持的電台節目~

正巧討論到此事時~

有個奉達爾文進化論的聽眾扣應進去~

與陶子姐唇槍舌劍了一番~

他認為只要男人有錢有勢夠強壯就會吸引女人自然靠過來~

他認為男人外遇是物競天擇的必然結果~

同樣地他也不反對女人外遇~

也許那位觀眾自己所面對的周圍是這樣的狀況~

但並不表示這種想法是能夠為普羅大眾接受~

我想他所認為的想法在生物原始慾望的層次~ 也許對某些人可以接受~

但是他忽略了一點的就是人是有思考性與想法的動物~

一對情侶或夫妻中任何一方~

想做有意或無意的進行出軌的行為前~

都會對於對方的感受有所顧慮~

即使犯了錯~ 還是有起碼的羞恥心~

而且通常也會在另一半的內心產生無法磨滅的陰影~

在周遭眾人的壓力與社會道德的約束下想再犯~ 其實並不容易~



如果真如他所言的話~

那麼人類社會形成的許多價值觀與制度將難以維持~

那位觀眾可能動物瀕道與社會新聞看太多了~

才會有如此偏頗的聯想~

但人之所以異於一般的動物~

就是因為動物每年都會有固定的發情期~

體內強烈的荷爾蒙逼得它一定要求找個伴侶來傳承它的基因~

不然那些慾望不會停止~ 甚至會體力耗盡而死掉~

反觀人類的荷爾蒙分泌期卻並不固定~

每個人可能都不一樣~ 那並不屬於群體行為的~

也可以說隨時都可以~

因此那種動情激素該只有對異性產生愛欲才會跟著產生~

也就是由思想所主宰的~



其實應該說達爾文物競天擇的進化論~

只是以生物的演化來看是對的~

但畢竟還是狹義的觀點~

要套用在人身上還是不夠能取得全面性~

否則那些貧窮的底層社會的人不就一輩子都找不到對象了~

那麼政府照顧弱勢與貧窮人的制度也將不再需要了~

當然在社會進化下~

每個人都希望找到優秀的另一半~

讓自己的生活過得較好~

是無可否認的~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517693

 回應文章

我盡量,但我不是電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坦白說,,,
2009/11/23 18:53
這新聞沸騰的讓人覺得莫名其妙耶..其實我還滿好奇,為何他不說一句:我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那不就好了嘛??哈哈
若我不為自己著想,誰會為我著想?若我只為自己著想,我算什麼?若非此刻,更待何時? --Schopenhauer's Porcupines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9-11-23 23:53 回覆:

因為選舉快到了~ 要止血啊~

況且他過去形象不差才會如此勁爆啊~

但那句港星說的話根本就是Bull shift!

自己犯錯還拉全天下的男人下水~ 真糟糕啊~

錢太多倒是真的~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淺層思考
2009/11/23 11:22

這是許多人的通病

不花腦筋地自圓其說一番

當然人都有暢所欲言的自由

幸運的不過自說自話

不幸的小心被刮一頓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9-11-23 23:55 回覆:

You say right!

那個人根本就是在象牙塔裡說話~

畢竟還是觀點有局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