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心與授權
2009/09/03 01:08:29瀏覽461|回應1|推薦10

當你的工作碰到緊急又大量時~

後援系統就顯得很重要~

因為一個人能力在如何的強~ 效率如何的高~

如果全部自己來~

只有兩種結果~

一者準時完成~ 但是卻把自己累死掛病號~ 就算沒倒下也是半條命~

二者延後完成~ 但是所有的壓力會接踵而至~ 最後終於完成還被批能力不足~



當你盡其所能要突破這種現狀時~

你的同事, 老闆, 供應商都是你可用的資源~

但是~

同事~ 每個同事都有自己的案子在忙~ 別人頂多幫你簡單但急需抽空的事~

老闆~ 頂多幫你安排其他同事周轉一下~ 下次還是要還的~ 只是你不見得知道罷了~

供應商~ 接單一定要配合的~ 也許他們不是那麼清楚你的工作~ 但只要訓練一下還是可以暫時撐一下~ 況且現在人力嚴重不足~ 請供應商來幫忙也是老闆的意思~



除非老闆願意撥幾個人供你差譴~

但奇怪的是要這樣做還得看關係~ 真是絕了~ 不就是要完成公司的任務嗎~

怎麼變成了一種私心呢~

看來看去只有供應商的人力是可以用~ 也是必須的~

但是當你終於找來他們~

卻工作態度不敬業~

原來預計來一週的~

卻只來了兩天就躲起來~

而且每天都是近中午才來~

第一天配合演出一下~ 陪我到晚上11點~

第二天才下午4~5點就待不住離開了~

悲慘的是RD完全沒這方面的經驗~

需要我一樣一樣的教與指正~

第一天幾乎都在教導他~

但很奇怪的是供應商的業務卻全程陪著~

不去處裡她該完成的重要聯絡事宜~

在RD身邊只能做些簡單的工作~ 

當我問起還跟我笑說業務也要會~

在我看來職掌區分不清~

沒效率也把她自己的時間卡死~ 除非她真的沒事做~

但是可能嗎~

連請他們家做的樣品都沒能按時完成~ 也沒處理好~



本來找供應商的目的~

就是要協同作戰的~

但不但因為RD的部份工作原則沒照我的要求~

結果當我第二天晚上接手時~ 卻發現處處不對~

業務本來該去處理樣品的聯絡與調度也沒完成~

嚴重的拖累我目前的測試工作~

有好幾天我被卡在原處~ 什麼也做不了~

當我向他們的業務抱怨~

這位精明的天兵卻只會跟我道歉~

道歉如果能換來他們的工作流程改善那倒好~

但是當隔天又再不斷地出事~

真是讓自己沒力到極點~

真是做了這麼久沒碰過這麼濫的業務與供應商~

之前不停辯解的她~

現在卻又躲起來了~



當已經因為案子難搞弄得焦頭爛額時~

老闆不但不明察秋毫~

一點情緒安撫都不會~

還說自己也要檢討~

請問供應商自己圖面發錯~ 又做錯~ 是誰的錯呢~

這部份老闆連基本的讓你好做事~

要求廠商的動作都不會~

難道現在的要求不就是為未來的案子鋪路嗎~

只因最近幾個案子都是他們家接的~

老闆怕影響出貨只好牽就供應商~

有些話一出~

不但沒達成目的~

還讓人感覺到底誰是誰的上司啊~

工作中的挫折感立刻升到高點~

我在想是我聽錯了~

還是有何難言之隱~

面對問題不就該誠懇解決嗎~

怎麼讓人感覺在包庇什麼~

過去的資優廠商~

不也是因為當年的縱容~

現在一個個引爆~



一個老闆對於資深員工不會疼惜~

接案之前說 "你最適合!"

現在竟然說 "找個新人來也是照樣執行啊"

呵~ 下次就不要抱怨 "沒經驗的新手又出那個包"~

"這個不會! 那個不會!"

因為下屬不可以比老闆強~

一個老闆~ 當你提出一些癥結處需要打通任督二脈時~

卻跟你說 "這樣不行! 那樣不行"

一個老闆~ 當你正在說明時~

不願聽你說完話~ 直接打斷用既定成見下結論~

一個老闆~ 在你做案子的時候到處說你八卦~

搞得你想做好~ 別人還用有色眼光看你~

當你碰壁時他又說是自己的功勞~

一個老闆挺廠商比挺你更勤時~

讓你真的兩面都不是人~

對於一個不信任下屬的老闆~

下屬說什麼都沒有用~

因為老闆公器私用~ 在經營自身人脈~



最後老闆選擇自己跳入火坑~

也搞得很累~

誰不知道啊~

但何必呢~

只要幫下屬一點忙~ 信任一點~

自己就會做得很輕鬆了~

授權與否~ 成敗與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282536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03 13:39

有夠忙了

他們還這麼一弄

那你不就更忙了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