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驕傲又主觀的工程師
2009/07/30 01:02:46瀏覽432|回應0|推薦12

最近進行中的一個案子~

因為負責機殼設計的工程師人力不足~

每每與其Leader討論完後~

但是常常等不到其承諾完成的部份~

而我們的工作又是需要高度的緊密配合~

常常在一天內的版本可能就翻了好幾翻~

常常該單位有設計變更或是其他單位的變更會造成影響我的~

但是我卻常是最後一個被通知~ 甚至是我自己發現的~

這樣的結果不是讓我蒙在鼓裡~

就是知道時已太晚~

害我常要被迫不停的跟著變~

明明設計架構都已明確的東西~

可能因為他人自以為的擅自小變更~

讓我要大翻案~

甚至再修改不止N次~

真的沒弄過一個案子這樣亂的~

依據以往經驗~

這樣以後只會更遭糕~



對於這樣的狀況~

即使我採取積極主動的態度面對都改變不了~

因為無論我發多少數封電子郵件一概不回信~

或是打電話~ 他們也常不接不然就是人不在~

更扯的是他們無法同步作業也罷~

但卻也不會採取其他方式解決~

又不定期更新圖面~

只會跟我說很忙~

但我與以前的案子比較~

大家還不都是很忙~

最近的圖面卻是三~四天的累積變動~

真是太可怕了~



雖然已將問題反映給PM~

PM也規定他們每天要定期丟出一次圖面~

卻還要我每天追蹤他們是否每天都丟出一次圖面~

呵~ 我也很忙~

還要去管他們家是否確實執行~

但我還是忍耐的每天上線去確認了~

但是一天天過去了~

還是沒答案~

真的讓我有點沮喪~



昨天親自跑一趟他們單位~

看看在搞什麼名堂~

結果Leader跟客戶在討論~

我才剛走到位子前看到他不在位子上~

前方的一個他下屬的菜鳥工程師竟然冷冷的丟出一句話~

"他不在! 去開會"

只是他的語氣卻是一付不屑的樣子~

意思是說 "你不用再走進去了"

不知是什麼態度啊~

我想是看門狗嗎~ 還是對我有仇~

而我還不認得他~

算了~

直接去問PM好了~



最後因為他們的Leader要我直接跟那位工程師討論~

又回到他們單位~

他依命回到他們Leader的位子上看圖~

但卻連基本的轉圖都要弄半天~

就在等待的空檔~

我想說Leader較忙~

順便跟這位菜鳥工程師反映~

抱怨他們怎麼都不每天更新圖面呢~

他老兄竟回我一句話~

"怎麼可能每天更新~ 我們這麼忙"

我說 "之前PM不是就說要如此嗎! 怎麼不可能"

他又回我一句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 要不然你來做這工作"



哇~ 超兇的~

呵~ 真的好笑~

每個人都有他的職責與專業領域~

講這種氣話有何用啊~

我很想問他是不是很討厭目前的工作~

後來話到嘴邊住了口~

又問他負責那部份~

聽完就知他的能力到哪了~

聽他在喃喃自語的說 "不知道要怎樣弄ㄝ"~

問他說"怎不跟他老闆學學重要零件擺放技巧"

這小子又丟出一句話 "我覺得那應該不會太難!"

呵~ 會不會太自大啊~

很多資深的機殼工程師都不見得做得好了~

嗯~ 果然初生之犢不畏虎~

隨便他吧~



到此我只覺得很無奈~

明明我只是協助他們家的案子~

卻被這種對待~

會有怎樣的老闆就大概就會有怎樣的屬下~

真的太驕傲了~

驕傲到讓人很想搥下去~

或是放手讓他們自己搞吧~

反正他們家出事早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17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