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底的感觸
2009/12/31 01:41:15瀏覽398|回應0|推薦21

今年工作上在經歷一個空前絕後的艱難案子後~

終於收尾了~

現在想起來覺得好快~

再24小時又是新的一年~

回想這一年來真的超辛苦的~

過程中要撐過一天都是如此難熬~

起床上班後都無法想像晚上幾點才能下班回家啊~

週末更是沒有自己的時間~

常常在待命狀態~

常得去公司加班~

連上週老爸住院開刀~

才回去一個晚上~

隔天又匆忙的趕回公司處裡~

我想今年的加班時數絕對破記錄了~



過程中因為案子難做~

但最重要的PM卻是整個案子最糟糕最弱的角色~

因為這個案子的PM卻是有史以來最沒有整合能力的~

反正有問題都要計畫成員自己去解決~

有問題自己去吵架吧~

他頂多只是牽個線~

但後續他是不會追蹤的~

這樣子弄到最後當然問題一籮筐~

搞得大家最後雞飛狗跳的趕趕趕~

這樣的PM的最大功用只在安撫客戶~

卻未必能搞定客戶~

因為自己都不肯跳下來先將內部搞定~

如何能明確對外呢~

因為客人遲早會發現你在唬巄他們~

這樣的PM給我的感覺就是計畫執行中想大事化小化無~

眼不見為淨~

出了問題或過不了測試不要去煩他~

因為他不願讓客人知道是他沒掌控好~

更不可能去說服客人可能因為品質把關而延期~

於是一階段又往下一個階段丟~



前些天要量產前與客戶的會議中~

眾人更感覺到他還真的在狀況外~

當有一方成員還在自我保護而站在客人觀點反過來質疑我們時~

站在PM的置高點時~

該當場在客人面前做出仲裁~

做大事化小的決策~

卻還在小事弄大~

但那樣的說法怎能收尾呢~

在客戶的不斷地質疑中如何收尾呢~

最後連我們主管都發火了~

要他閉嘴~

這也是為何過去曾跟他做過案子的人對他的評價都不高~

我想大家心裡的觀感都是一樣的~

就算他多會跟客人哈啦~

但沒有執行力又談得上是好呢~



在這個案子中又因為我的部份在他心裡的重要性評價為最後~

因此造成我一直不斷地被其他成員欺負~

但他卻袖手旁觀~

最後還讓許多成員對我們單位有很多的中傷~

真的很糟糕~

明明我們是外單位在幫他們~

卻換來這種待遇~

值此收尾的時刻~

我發現真的有些人對我很不友善~

唉~ 看在心裡好酸~ 好想哭~

其實很多成員間也是吵來吵去的~

算了~ 難怪以前跟他做過案子的人都很怕他~

我想未來我也不想再碰到他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64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