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壞習慣
2009/11/08 20:52:12瀏覽461|回應1|推薦16

在我們平時的交談中~

常會碰到一些人~

不管在談什麼事~

總是急於表達自己想說的事~

根本也不等對方回應~ 就一直說個不停~

或是對方在說話時根本沒在聽~

只想著自己要說的話~

這樣的結果常常就是雞同鴨講~



最近就碰到一個同事~

雖然是找他協助~

當我去跟他討論他的建議的困難時~

沒聽懂我的在意點~

只是不斷地插斷我的話~

還在表達他之前的論點~

沒跟上目前進度~

還自以為自己的建議很好~

等到最後他終於瞭解我的困難後~

才說 "抱歉我剛才沒注意聽你在說什麼!"

就是這樣~

自以為說話很快~ 反應很快~

但是卻不懂得溝通的基本要素~

而在取得他聽懂之前~

我雖然一直被他搶話~ 但在過程中早已重覆說了三次~

唉~ 真是浪費時間~

還好不是吵架~

否則更是情況無法收拾~



現代的社會就是這樣~

步調愈來愈快速~

很多人不願意去等待別人~

也可說是家教不好養成的壞習慣吧~

也都自以為是的多~

才常會有溝通不良的情形發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477127

 回應文章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好像也會這樣耶
2009/11/09 16:13

不是插話自顧自講話

而是心太急一時沒聽懂對方的意思

只好事後再確認一次

只是這樣又多費一些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