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溝通模式
2010/01/26 00:52:41瀏覽590|回應1|推薦11

最近接的一個新案~

接觸的一位機殼工程師~

他的資歷非常的資淺~

因為該案在許多地方都要省錢~

因此共用了多案子的零件~

但也因為如此~ 在設計上要更小心幾慎~

同時要花更多精神在調整上~

我也覺得比以往重新設計的東西還要麻煩~

因為圖面上有多疑點~

當我幾次走到他位子上討論時~

他老兄卻常常顯露出一付不耐煩的樣子~

或是一付很肯定的樣子~

弄得我常常覺得講不下去~

怎麼有這麼驕傲的人~

但有時轉念想也罷~ 反正上面還有他的老闆撐著~

但是再想喜還是不能不說清楚~

因為出了事他的部份還是會害到我~



但是才兩個人的團隊~

我總不能每回碰到問題都去找他老闆吧~

於是我有時忍耐著性子~

有時看他一付又生澀的樣子~

只好去找他老闆問~

當他老闆把他叫來時~

他的態度馬上又180度大轉變~

變得好和善~

什麼都說可以~

其實他的這種轉變~ 我第一次就瞧見了~



今天又發生一次問題~

他們有件東西由我代為請廠商準備~

照理說他應該態度委婉才對~

當我把幾個圖面發給他確認時~

我在電子郵件上請他告訴我是那一個型號就可~

沒想到他老兄竟然回答我 "那個變顏色的"

這是什麼樣的回答啊~

做了這麼久~ 還沒看過工程上的東西可用這種回答的~

當我打電話過去~

他竟然跟我說就是變顏色的那個~

什麼跟什麼嘛! 我真懷疑自己是否有色盲啊~

那個圖檔是我發給他的~

我的電腦上看起來都是一樣顏色~

為何發到他那邊某個圖會變顏色~

我突然領悟了~

其實他說的變顏色是指當在Office文件中點選某個物件時會變反白~

那當然就變色了~ 那不是廢話嗎?

誰會用這種說法去回答問題啊~

那我一次選好幾個圖~ 不就每個圖都是啊~

至此我覺得他的溝通模式真的有問題~



最後我很不悅的說 "圖是我發給你的, 我會不知道嗎?"

但我發現他竟然還又頂回來~

哇~ 真是個硬漢啊~

技術不足就算了~

還這樣一付自以為是的心態~

溝通不就是要找出雙方都可以懂的語言嗎~

算了~ 以後儘可能找他的老闆溝通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722413

 回應文章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0/01/26 01:11

遇見這樣夥伴,

真是辛苦您啦!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