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一個漁色之徒
2010/01/17 01:45:27瀏覽548|回應2|推薦18

部門中有個同事W君~

與另外兩個學弟同事差不多一起進來~

他們的位置剛好三連珠成左右一直線~

我比W君晚約二週進公司~

當時的老闆印為怕我新到不熟悉公司運作~

特意要他們三個來幫我一下行政方面的教導~

當他們三人有一回走到我位子旁邊關心時~

另外兩位學弟就比較和氣與謙卑~

唯獨這位W君的態度不太一樣~

或許表面上跟其他兩位比達一樣的意思~

但我卻從他的眼神中看出傲氣~

不是讓人可以很容易接近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掛著博士的頭銜進來~

但是跟其他兩位學弟一樣都事剛畢業沒工作經驗的新鮮人~



後來的工作中~

逐漸發現這位W君真的蠻自傲的~

仗著一點聰明與主官對於學歷的崇拜~

真的以為他有多大本事~

開始交付一些難的任務給他~

有些是他做幾下就沒法擔當的~

最後輾轉了幾回踢到我這裡~

還有些他是做到了~

但連主管都認為那是他自尊心太強所致~



後來他開始做日系客戶的案子~

因為實際接案的那個事業單位沒有我們這個領域的專人處理~

因此就很倚重這位仁兄的專業與外語能力~

畢竟跟日本人說英語容易多了~

但也因為如此~

他常常幾個月要飛到大陸去出差~

剛開始大家都不認為有何不妥~

因為畢竟是客人要求與解決問題~

但後來才知道事情並不單純~

也許被那個事業單位的機殼工程師帶壞了~

因為那些機殼工程師長年要去大陸出差~

久而久之大都染上了愛去風月場所的習慣~

這位W君雖號稱知名大學畢業~

但是眼界一開後~ 反而愛上那粉味兒~

況且有些廠商也知道他的這嗜好~

會想討好他一下~

又帶他去體驗幾番~



有一回他的徒弟比他早幾天回來~

同事們就調侃他說 "W君沒帶你去國民外交嗎?"

他滿臉紅連忙說不~

但誰都知道實情~

也可見W君在大家的心裡是不何評價~

儘管他的專業上或許不差~

但是人品上很多人都跟他劃清界限~

還有一回幾個同事與他要慶祝一個聚會~

這位W君竟然跟某位同事說一起去找妹妹玩吧~

意思是想去再碰碰粉味的~

但是其他同事都藉口有女友不想去~

但其實大家知道要花大錢~

而W君又是出了名的小氣~

沒人願意幫他去均分那費用~

但這位已有老婆與小孩的仁兄卻很積極~

資深一點的同事都知道他的這癖好~

而資淺的同事看他白白淨淨又一臉殺氣的樣子~

怎樣都不知道他是這麼的色~



我也想起剛進公司時~

大家魚貫地走去餐廳用餐~

有一回我正巧走在三位女生後方~

這位W君從我後面跟上衝到前面去~

當他追過那三位女生的前方時~

可能已經感覺是外型與打扮還不錯的~

他突然轉頭對著三位女生的臉部與胸部掃射~

哇~ 我看到那一幕真的傻眼~

看他的眼神真的很變態與不協調~

他真的有臉那樣做~

我心想怎麼有這麼沒禮貌又不知廉恥的人啊~

難怪有同事搖頭啊~

私下警告他 "你要小心哪一天碰到黑道大哥的女人"~

擔心會害到大家的安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694306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漁色之徒
2010/01/23 04:53
危險人物:
有學位
沒人品~~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10-01-23 11:39 回覆:

也許就是妻管嚴~

更想去嚐鮮吧~

撇開學位~ 就一無所有~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色男人
2010/01/18 17:30

連男人看了他的色樣兒都受不了

相信女人對他更不敢恭維吧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10-01-19 22:14 回覆:

你說得沒錯~

典型的偽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