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身邊的人生病時
2009/09/20 01:35:57瀏覽415|回應0|推薦8

當自己身邊的人生病時~

不管是家人~ 朋友~ 情人~

都會整個心難受起來~

你會希望對方不要受此折磨~

有時你甚至希望為他受此煎熬~

每回你叮嚀對方要多注意身體~ 或放輕鬆點~

對方的回答在當時似乎像是在敷衍你似的~

當事情發生時~

說再多都無濟於事~

你只能選擇待在身邊~ 給與他最有力的支持~



今天看到一個新名詞 "辦公桌馬鈴薯"

原來是在說職場上的高危險群~

少動~ 粗腰~ 與高壓力~

這些人也容易養成躺沙發看電視~ 喝啤酒~ 吃零食~

成了名符其實的沙發馬鈴薯~

"辦公桌馬鈴薯" 真是一個貼切的形容詞啊~

部門裡來了幾個新人~

經過幾個月來~

似乎都有此傾向~

晚上加班都比猛的~

但身體好像都慢慢出問題~

年紀輕輕的卻都滿腹肥肉似的~

也看到公司有些宅男~

肚子禿的像是懷了身孕~

工作時桌上的零件掉落時竟然就跌在那肚皮上~

讓擔心掉到地上會找不到零件的我偷笑了一下~ 呵~

勸他們要運度時總是給我淡淡的微笑或是搪塞~



永遠無法忘懷那一次~

清晨在急診室扶爸爸起床吃早餐時~

他想補充體力~

我沒注意到可能需要冷藏的沙拉從床下拿給他吃時~

吃了兩口當場吐出來~

可能身體虛弱時對那味道更敏感吧~

也讓我當下自責好久~ 怎麼沒注意到~

他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生病的時候才知道~ 要先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



從此之後~

我只知道要讓家人安心的方法~

就是先將自己照顧好~

雖然平時的工作超級忙錄~

但還是要靠自己的意志力去執行~

工作永遠都做不完~ 但身體卻只有一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33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