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藝大第五次共識營
2013/04/17 16:48:41瀏覽2269|回應0|推薦5

    北藝大的願景共識營上週末於劍潭活動中心舉行,學校的老師和行政同仁們齊聚在一起,氣氛格外熱絡。猶記得當時,我在共識營上向大家發表治校理念,彷彿仍是昨日發生的事情,想不到一晃眼,已經是七年前的事情了……

 

    在我擔任校長期間,以各種不同的形式,舉辦了共四次的願景共識營,這次是第五次。關於校務的發展,即是透過願景營凝聚共識,而後依循著治校理念以及各單位所提出的近期、中期、長期規劃,逐一落實各項工作。經過全體同仁的努力,這些年下來,的確累積出了可觀的成果。

 

    雖然我尚未屆退休年齡,但是在學校工作已經三十多年了。從講師、副教授、教授,到音樂系系主任、所長、研發中心主任以及七年的校長,其中也曾經兩次借調國家兩廳院。算一算,教書三十多年的日子裡,前後共有十六年的時間同時兼任主管職務。可以說,我幾乎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學校裡。

 

    因此,我決定在卸任校長後,同時從學校辦理退休,希望未來能夠將多一點的心力,投注在我所熱愛的打擊樂以及表演藝術工作上。我常會回想,一個鄉下長大、打鼓的人能夠做這麼多的事情,這個社會的確給予了我非常多的機會;能從事這樣的工作,我真的是感激不盡!

 

    在擔任校長的七年來,我心懷感恩、全力以赴,努力將該做的事情做好。雖然如此,似乎總是還有做不完的事情,總覺得還有許多尚待努力再加強的地方,然而,這也是「一棒接一棒」的價值所在。這次舉辦共識營最主要的目的,即是承先啟後、繼往開來,將過去所做的事情做一個累積總結,好讓下一棒能夠順利接手。因此,首先由我引言及成果回顧,接著由各單位進行簡單報告,最後由未來即將接任校長的楊其文教授發表治校理念。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能讓前、後任的校務運作「無縫接軌」。

 

   將接任的楊其文教授,是學校裡非常資深的老師,對北藝大亦十分了解。同時,楊老師與我共事多年,嫻熟各項事務,學校有今日的成績,楊老師亦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相信未來,在楊教授及全體同仁的通力合作下,校務的推動與發展必定能夠順利地連結。

 

   我一直覺得,北藝大是一所非常了不起的學校,能夠與這麼多優秀的老師、同學及校友們一起共事、一同成長,真的感到無比的幸福!當然,共識營結束後,距離卸任還有三個月的時間,我仍然會毫不鬆懈地奮鬥到最後一秒,並且將交接的工作做好,讓新校長以及新的工作團隊能有充裕的時間提前準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blog&aid=751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