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就是我為你準備的嫁妝!
2016/09/07 10:39:48瀏覽670|回應0|推薦14

每年參加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的結業式,總讓我有滿滿的感動,是支持我不斷堅持下去的重要動力來源!能夠參加傑優結業式的團員,在教學系統裡學習、成長,短則七、八年,長則十三、十四年,可說是不折不扣的「系統寶寶」。

今年,總共有六十六位傑優的結業生,有五十二位參加結業典禮領取結業證書。看著每位學員輪流上台發表感言,回顧自己從加入教學系統一路走來,歷經各種酸甜苦澀,有過愉悅歡樂,也有過挫折沮喪,直到讓音樂成為一輩子的陪伴,並且透過音樂,結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彼此鼓勵、相互打氣。許多學員真情流露,忍不住哽咽眼淚,那是融合了感恩、感激、感動、珍惜、不捨的深厚情感,才會留下的淚水。

我想,孩子能夠堅持下去,不免俗地當然要感謝家長所給予的支持,包括付出時間、心力去陪伴,以及長期下來為數可觀的「投資」,每一件事都不是容易做到的。但也因為如此,當孩子懂得感恩與珍惜的時候,份外令人覺得感動。

另一方面,聽著家長寫給學員的信,有好幾封信的內容,都給我帶來很深的觸動,也更加堅定我對於音樂推廣教育的信念。家長們的體會之深刻,常與我的心情相互呼應,我甚至不禁在心裡暗暗讚嘆,這就是我做這些事情、這些選擇的初衷,沒想到,教學系統的學員家長竟能以如此優美的文句表達出來!

從這些信裡的話語,便可體會到父母如何以滿滿的愛提供孩子機會,如何用心去感受、去陪伴孩子每一階段的成長,還有學員家長對教學系統的認同和信任。其中,有位家長的表達相當傳神,他對孩子說:這就是我為你所準備的嫁妝!我想,確實如此,音樂是無形而珍貴的資產,並且可以為人生不同階段帶來加值,因此,讓音樂的種子從小便進入孩子的生命裡,持續耕耘澆灌,使其吸收最好的養份,從而發芽茁壯,結出秀異的果實。這就是投入音樂推廣教育工作,所能獲得最好的回饋。

除了要感謝傑優學員和家長,長期以來對於打擊樂團隊的信任與支持,在此也要特別感謝所有努力不懈,一起陪伴孩子成長的夥伴,包括教學總部、各地教學中心、樂團團員、講師,從教學到演奏,從台下到台上,從練習、排練到正式演出,提供了許許多多的耐心的指導以及貼心的服務,並且不斷為學員們樹立榜樣,成為前進的標竿。未來,透過更專業的制度建立與分工,相信可以讓樂團和教學系統更加相輔相成,為學員們的學習帶來更多的助益。

最後,還是要再次祝福所有傑優結業生,請帶著對音樂的熱情,繼續追求夢想,飛得更高、更遠!

(本文取自第216期蓺類雜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blog&aid=73399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