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喜至揚完成碩士學位!
2012/07/04 17:51:28瀏覽949|回應0|推薦5

    恭喜至揚獲得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碩士學位!至揚是我在兩廳院工作時的同事,當時他在駐警隊工作,擔任副隊長職務,前任隊長退休後升任隊長。是時,我正在兩廳院推動法人化及組織改造工作,能有至揚與我共同打拼,真的十分感謝!

 

    當時的駐警隊有三十多位駐警,每位都是一時之選,雖然很辛苦,但大家都十分努力地協助兩廳院的發展和改變。尤其,在許多觀念和事務的推動過程中,我特別仰賴王隊長的協調,而他一方面要執行我的計畫,另一方面要照顧隊員,真的相當辛苦。兩廳院行政法人化後,這三十多位駐警,陸續移撥到了其他部會機關,實在說,這些駐警人員經過兩廳院這段期間的歷練,到了其他地方,都十分受歡迎,而他們的表現,也都得到了非常多的稱讚!

 

    記得當時,至揚的學歷是高中畢業,我便不時鼓勵他繼續讀書進修。雖然一開始,至揚顯得有些猶豫踟躕,但經過不斷鼓勵,他果真去讀了二專,順利畢業後,又繼續攻讀,以兩年的時間拿到了學士學位。原本,至揚已決定就此為止,但我和家駒老師等幾位朋友,仍不斷鼓勵他再接再厲。隨後,至揚順利考取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再經過兩年的努力,完成了碩士學位。這一路走來,看著至揚的努力、毅力和辛苦,真的令人十分敬佩!當然,有太太和女兒的支持,給了他最堅實的後盾。

 

   至揚的論文題目是《行政法人保全業務委外公開評選與管理之研究-以國立中正文化中心為例》,寫得相當精彩!我在兩廳院共工作過兩次,一次一年、一次三年半,非常榮幸,能夠跟這麼多優秀的劇場工作人員一起工作。而令人特別感動的是,兩廳院許多優秀的藝術工作者,在目前台灣的表演藝術界,依舊站在前端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地工作。

 

    時間過的很快,距離我回國,已有三十年了,這三十年彷彿轉瞬之間,而我一直是以「玩真的」的態度在做事情,似乎從未有過停下腳步的時候。雖然有很多人十分讚許我的積極、努力和堅持,不過,堅持不僅是辛苦的,也是要付出很多代價的;別人從旁看,總是會對你表示敬佩,給予鼓勵和支持,但若要一起工作,則又另當別論了。的確,要如此積極、堅持,以及不斷地要求,如果沒有清楚的共識、熱情和耐心,其實是很難理解我為什麼如此堅持,因而會很辛苦、很難一起共事的。

 

    因此,我常覺得自己很幸運,在我幾年來的工作中,無論是在兩廳院,或是樂團、基金會以及學校,一直都有這樣一批傑出秀異、並擁有強烈使命感的人才,和我一起全力以赴。也因為這樣,雖然很辛苦,但我還是非常感激能擁有這樣的機會,同時,我也依然覺得,堅持是對的,做就對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blog&aid=660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