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陵的六十大壽 ~ 一塵不染的家
2006/11/11 05:49:28瀏覽515|回應3|推薦7

我的個性內向而自卑總覺得自己樣樣不如人。人多的場合我總是很不自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加上我從來記不得別人的名字所以在社交場合是很窘的。由此養成了喜歡孤獨、享受孤獨的習性,我認為社交場合說的都是言不由衷的應酬話。我不懂得交朋友,所以基本上我是沒有知心朋友的人。 

我寧可一個人在家靜靜的排拼圖也不出去參加任何活動,這是天性使然。每年最痛苦的節日就是聖誕節,因為有很多不得不去的聚會,對我而言 那是應酬。

這次去陳陵家作客,她為人親切直率一點也不虛假,是我喜歡的那種典型,讓我覺得很自在。因為她的關係,我認識她的一些朋 友,也都是很有才華很友善很實在的人。這是我此行的一大收獲,原來我也有結交新朋友的能力 。 

 
另一個收獲是她的理家能力,給我很大的震憾,她的堅持和要求完美都是值得學習的。

她也教我一些如何讓衛浴廚房保持乾淨的方法,原來每次洗完澡 都要馬上順手將浴缸的四周用毛巾擦乾才不會長霉 或留下水漬, 並將玻璃拉門的水漬用橡皮刀刮過一遍否則水漬滯留太久會形成永久的圩痕。原來要保持乾淨必須有勤快和持續的習慣。 
 
我發現我家的廢物太多了,藏污納垢的地方到處都是,不知從何下手,但無論如何她給了我一個可以效法的榜樣。

不過照二姐的看法她一定會對我潑冷水﹕“ 人家是因為有昂貴漂亮的家具所以才會好看, 妳的廉價家具再怎麼布置也是枉然  ”說的不錯,但我要先從整齊和條理化著手 。

至于有形的收獲是吃了一頓海鮮大餐,參觀了她家附近的美麗風光及百萬豪宅 。 

家中要經常保持著一塵不染、有條不紊是很困難的,應該說是不可能 。

當我一踏入她的家門時還以為這是一間沒人居住,經過專家精 心擺設的展示屋呢 !

屋內見不到一些不的雜物,像報章、雜誌、廣告單以及雜七雜八的東西,是凡人居住就該有雜物她家通通收藏得很好,連廚房也 看不到碗筷及瓶瓶罐罐的調味料,每樣東西都各就各位放在適的地方(抽屜及櫥櫃裏 )讓人覺得非常清爽 。

這並不是臨時為了客人要來才特意整理的,她家是經常保持物歸原位整整齊齊的狀態,這需要極大的個人修行和約束以及全家人的配合  。

 想必她也是個家規嚴格的母親,律人律己皆很嚴格 。
  謝謝妳, 陳陵!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535243

 回應文章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得好好反省了
2007/07/06 07:05
最近發現家裡蜘蛛特別多
而且我有一個壞毛病
經常用的廚具我就是喜歡擱在桌上
難怪我老公覺得家裡總是瓶瓶罐罐的
這幾天我得好好想一想
怎麼把家裡裡外外弄得讓自己滿意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
2007/05/24 23:17

 百萬豪宅~

有這麼棒的生活理念的人,想必下一攤參加她的百歲慶生,不是問題~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這幾篇文章以後
2007/02/11 17:09
我覺得你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