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第一家庭~無關政治
2006/12/21 14:01:54瀏覽2294|回應9|推薦27

我一向對政治新聞,體育新聞和財經新聞興趣缺缺,不想發表意見也不參與討論。

我只想純粹從人性的角度談談我對第一家庭的看法。不想探討什麼是非對錯。

我認為這是台灣目前痛苦指數最高的一個家庭。

首先說阿扁總統﹕一個人格掃地的總統,到處被聲討,被唾棄,做什麼事都不受歡迎,到處有人抗議,甚至有些學生拒領總統獎,認為那是一種恥辱。總之阿扁總統的聲勢權威都降到了谷底,受夠了屈辱,他的處境真的很痛苦。他的政治前途是徹底挫敗,不僅如此還禍及家人。回到家中,看到的是殘廢的,行動不便的,身心倍受打擊的太太,兩人可以分享的話題大概也是彼此及家人的困境而已。這樣的家庭生活有什麼幸福快樂可言?再說總統本身似乎沒有精神寄托,沒有宗教信仰,沒有嗜好,如運動,音樂,園藝或知心朋友……,好像都沒有,可想而知是很乏味的一個人。如果失去了權利地位,又沒有精神寄托,他的日子還有什麼值得憧景的?

我們的第一夫人﹕如果只是嫁給一個能幹的律師,她今天的日子又是另一番景象。偏偏她嫁給一個崇尚權利的人,搞得全家身敗名裂。如今行動不便,全身病痛,生活處處需要仰賴他人,每天要吃藥,即便有山珍海味亦吞不下,而且又有官司纏訟,輿論媒體的口誅筆伐,親朋好友亦不敢親近,怕生事端,想對人傾吐苦水也沒辦法,她像個被軟禁在宮殿的囚犯。貴為第一夫人卻要抱著贏弱的身軀出庭受審,真是情何以堪。本來還有含貽弄孫之樂,現在女兒一家也自身難保了,哪敢抱孫過來。將心比心,我想只要面對其中任何一樣 痛苦,我都會生不如死,也許崩潰,也許發瘋。

第一公主和駙馬一家﹕趙建銘像過街的老鼠人人喊打,他一舉手一投足皆備受爭議,本來人家走路頭就喜歡往上仰,表現出自信和威嚴,如今被批評的一無是處,現在走路只好垂頭喪氣看地面了。失去了工作又到處被跟監,不能享有自由的生活,像犯人一樣,苦啊!陳幸妤是個率性,沒心機,不做作的人。沒人教導她第一公主的風範;該如何應付媒體;如何面對鏡頭,所以她就很直率的把她的厭惡掛在臉上,手指著媒體大聲咆哮,抗議不該跟拍她。可憐啊!這樣不堪的畫面被媒體一再的重播(完全沒有節制),全台灣的人想裝作沒看到都不行。再說,所有她可能的去處,她工作的診所,孩子上學的地方,全天候有記者守候,出門也是寸步難行,逼得連班也不敢上了。在家裏除了照顧三個兒子,還要面對有壓力、不快樂的丈夫,以及想到丈夫對她的種種欺瞞,所有的巨額金錢往來全瞞著妻子,此時面對丈夫還能心平氣和不翻舊帳嗎?

再說陳致中夫婦,在國內烏煙瘴氣的,他們當然要在國外避風頭了,太太如果在美國生產可以更清靜些。太太的娘家也是有財力的,他們要在國外置產,或在美國生產應該沒有問題(一般老百姓不是都可以這麼做嗎?)偏偏遇上市長選舉,大家把勝負的責任取決於阿扁有沒有做美國人的阿公,媳婦有沒有及時回國,責任十分重大,可憐啊!這對夫婦不知要面臨多大的掙扎來做這個決定,最終還是敵不過輿論的交相指責,做了自己不想做的事,雙方的父母不心疼嗎?可惜生在一個政治的家庭一切由不得你。

我只想設身處地,將心比心。通常一個家庭只要有一個人生病、或有殘疾、或有官司纏身、或被逼失業、或被口誅筆伐,或女兒遭到責難,或女婿要被偵查起訴,或兒子被人指控等等,只要有一項降臨在某一個家庭,這個家庭必然像大禍臨頭,如臨大敵,寢食難安。而今這所有的災難全部集合降臨在某一個家庭,家中成員無一倖免,這是何其悲慘,何其殘酷的一件事啊!。物質的匱乏事小,精神的折磨事大!

陳致中和陳幸妤都是能力很強的優秀青年,如果生在平常百姓家,他們應該有一個幸福的人生。不知道他們私下是否向總統爸爸強烈抗議﹕「你毀了我們的一生,為甚麼你要做總統!」

自古以來政治都是殘酷,黑暗和齷齰的,誰愛玩誰去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602198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姨婆的另類看法
2007/02/11 16:42
對呀,我也想問陳水扁,"你幹嘛要做總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家庭
2006/12/30 14:23

寫得好   寫得妙 

尤其趙駙馬的段落     引來老太婆的會心之笑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好
2006/12/28 14:53

了解你大部份的感觸啦...

可是, 你寫下面這段話, 猜想你肯定很久沒有渡過濁水溪南下走走了. 也猜想你肯定很久沒有去廟口和鄉親朋友閒話家常了...

微笑...了解你大部份的感觸...

"...首先說阿扁總統﹕一個人格掃地的總統,到處被聲討,被唾棄,做什麼事都不受歡迎,到處有人抗議..."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政治新聞,體育新聞和財經新聞興趣缺缺
2006/12/28 14:44

你一向對政治新聞,體育新聞和財經新聞興趣缺缺??
除此之外, 還有什新聞可看呀?

大笑!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結一句
2006/12/28 13:34
 禍延三代 沒家教的土包子 他以為他是山寨主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每個幹上總統都跟阿扁一樣
2006/12/27 17:38
因為那是他自找的吧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 沒有一個好總統 國家整體競爭力都會倒退  會影響眾多的人  因為魯賓遜的世界 在地球上大概是找不到了吧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總統有心中的信仰
2006/12/22 08:32
陳總統有心中的信仰,他會背上十字架去完成他未了任務,還有很多長老為他背書;他也會背上十字架到廟宇合十拜拜,真是一位中西合壁的信徒。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火者自焚, 報應不爽
2006/12/21 14:46

雖不是我這無神論老外說法, 也不信宿命論

但肯定中國人五千年的人生哲学,壘積出來的智慧似乎很高

玩火者自焚, 報應不爽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6/12/21 14:43
權力讓人心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