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幸福的一句話!
2011/03/19 09:15:02瀏覽424|回應0|推薦14

有個活動徵求最令女人感到幸福的一句話

應徵的話語如雪片飛來

最終摘取桂冠的是這一句你躺著 我起來!”

這句話背後有一個故事……

一對青年男女結婚後,很快有了孩子。由於沒有老人幫忙又沒有多餘的錢請褓母,女人只好獨自擔起育兒持家的工作,男人為了一家的生計在外奔波。但孩子沒有父母期望的那樣健康,先有了黃疸,後又得了肺炎。為給孩子治病,男人更加起早摸黑地工作;為了照料孩子,女人沒能好好休息。男人回家時都要在門外理理蓬亂的頭髮,拍拍西裝上的灰塵,抖擻精神挺直身按鈴;而女人聽到樓梯上傳來熟悉的腳步聲,也趕緊理一理儀容,一邊撇起零亂的劉海,一邊堆上笑容向門口迎去………

有一天,女人無意中看到了男人的秘密。她哭了,很快抹掉眼淚仍舊掛上燦爛的笑容為男人開門,女人打心底心疼男人。夜裡孩子哭鬧時,不管自己怎麼累,也不叫醒男人,自己悄然起身。很快男人也發現了女人的秘密,他變得更加細心了,夜裡孩子一有動靜,他能立刻睜開眼睛,伸手輕輕地壓一壓她,說:你躺著 我起來,因為孩子有病愛哭鬧所以每晚男人都要重複那句話很多次。

主持人剛講完,一個白髮蒼蒼的女人,牽著一個同樣滿頭銀絲的男人出現在觀眾的面前。老婆婆已經熱淚盈眶,她指著老伴兒說:故事裡的男人就是他,女人就是我。我們結婚58年了,至今想起他說的這句話,我心裡還是暖烘烘的。聽完老伴的話,老先生張開無牙的嘴,笑了!現場的許多觀眾卻哭了!

看完文章的女人們!最讓妳感動的一句話是什麼呢?

簡簡單單被愛的感覺


一位退休教授,跟老妻過著優遊的生活,早上一起爬小山

崗舒展筋骨 下午他料理陽台的花草或看看雜誌,妻子則

和朋友到咖啡室聊天 他們唯一的女兒,在美國定居月前

一個晚上,朦朧間他感到床墊濕了,是老妻尿床他推推

她,發覺她已沒有反應~~~~~~~~~

節哀順變不少親戚朋友說謝謝關心 我會的他極

有禮貌地回答,沒失方寸,一派學者風範他部署一切,

處理好後事,花草贈給鄰居,向人借的書籍郵寄送還

然後,走上律師樓立遺囑,全部準備好了。

在月圓的晚上,銀光薄薄的灑滿一室,他亮起微黃的檯

燈,寫下最後的話而面前,是一瓶藥丸,瓶子上,他看

見老妻微笑 就在他打開 瓶蓋的時刻,電話響起,他拿

起電話筒,熟悉的聲音傳來 爸爸 我在機場,我好想陪

陪你 他猛然覺醒.............

老教授向我說完他的故事,喝一口香片 緩緩道:

有效防止自殺的東西,不是學術修養不是心理醫生,

不是豐厚財富,原來是一種簡簡單單被愛的感覺


 

轉載於網路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r030617&aid=4959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