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看你怎麼看人生
2011/03/22 18:49:07瀏覽456|回應0|推薦41

有的人是………

有一位老婦人逢人便說往事,從少女時期的懵懂悲哀,到中年為生活

奮鬥的辛酸點滴、老年藥病纏身的無奈,一說起便是老淚縱橫,不能

自已,卻忘了現實生活中的豐衣足食、子孝孫賢……

或許人有時會因缺乏自信,極欲得到別人的認同和肯定,而努力塑造

自己成為悲劇的主角,不斷重複訴說自己過去的苦,但仔細思索,太

多的包袱正也是困惑自己、令自己無法跳脫窠臼的禍首,愈說苦,愈

是苦海無邊……

「左一布袋,右一布袋,放下布袋,何等自在!」放下過去,才有

未來 !聰明的人知道很多事,有智慧的人只看懂一件事 !就讓往事

隨風去吧 ! 該丟的丟,別老掛念著! 該放就放 ,別老糾葛著 !別

讓這些煩擾不堪的俗事,妨礙你心靈的成長,給自己的內心留下一

片淨土吧!

也有的人是……

我這輩子從來沒像現在這樣那麼愛自己。當然,我不是指身材。有

時候我的身材還真讓我氣餒,皺紋、眼袋、臀部下垂。鏡中的「老

人」常常把我打敗,她看起來還真像我媽。但這些已經很久沒有困

擾我了。我那些死黨真有趣、我的生活太美妙、我的家庭好甜蜜。

年紀越大,我對自己也越來越寬容,不再那麼跟自己過不去,我,

跟自己做了朋友。我不再感到自責,只因為多吃了一塊餅乾、早晨

起床沒疊被、或是買了一個看起來很酷可是根本用不著的家飾品,

我有足夠資格善待自己、縱容自己、或是偶而地揮霍一下。

這個伴隨年齡而來的特權,太多人還沒來得及享用,就已經離開

了人世,就算我現在看書或者玩電腦玩到清晨,然後一覺睡到中

午,又與人何干?

能活得老到足以讓頭髮變白,讓笑容變成刻在臉上的皺紋。

年紀越大,越不那麼在意別人怎麼想、不再質疑自己、看盡世態

的炎涼,也看淡世間的人情世故。總之,我還蠻喜歡變老的。

 

大肚能容   了卻人間多少事  

滿腔歡喜   笑開天下古今愁 

 


轉載網路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r030617&aid=4959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