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老天爺借陽光------
2009/12/30 16:29:03瀏覽619|回應0|推薦55

走在路上,沒有一條路是明亮的。

很黑,很暗。

路燈熄了,

只剩手上微弱的小燭光,照出細細的一條線…....

雖然不被絆倒,不踢到小石子,可以繼續著行程…….

但我還想看看兩邊,想看看更遠的前方…….

因為一個人走路很寂寞。

就這樣而已。

老天爺,請借給我陽光吧!


走在陰雨泥濘的路上,沒有一寸土地可以讓人墊腳尖閃躲。

很濕,很冷。

鞋子泡水,褲管變得厚重,步履也愈來愈蹣跚了…….

會是甚麼時候放晴呢?

因為不想太累,太辛苦。

就這樣而已。

老天爺,請快借給我陽光吧!


是殘花,是落葉,是飛雪,是寒冰
….帶走滿園的曾經

不是太多,

只想再看一眼,那屬於我的世界….和湖上的點點帆影

喝一口咖啡,坐在暖暖的陽台上。

就這樣而已。

老天爺,快給我陽光吧!如果您會給每人一個心願,在2011……..。

.......寂靜中,雖然不知道  您 在哪個方向 ......

但 請嚷我嗅出您的光與熱.....

讓我知道,您一直在那兒, 並沒離開 ,只是暫時停下來歇息.....

是我太急躁,太沉不住氣了?

我怎麼忘了:休息 為了走更長遠, 沉寂 為了踩得更踏實.....?

庭前那棵山茶花,不經意,抽出了第一根的新綠.......

是不是,春天已經悄悄跟著您,躲在那不遠的轉角處?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jean&aid=3639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