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結果呢? ....我的情人節物語
2010/02/08 15:28:51瀏覽651|回應0|推薦43

乍暖還寒,冬情未退,春天的曙光卻不知不覺露了訊息,如同往常,我在遮棚暖室中,手栽了幾株番茄秧苗,在有陽光的時候,陸續移株外面。

以我美國多年的耕鋤經驗,一分努力,絕對有一分收成,一直是如此,我也深深enjoy其中。每年回台度假,總想也在頂樓花園,試著種植美味番茄,可是已經連續三年,遭遇挫折:開始時,長得青翠蓬勃,生機盎然,等到快要開花結果,卻忽然一蹶不振,不是花兒紛紛掉落,就是株苗日益枯黃老化,讓我非常氣餒難過,又偏巧總在我假期結束,即將離台赴美之時…..更加深一分莫名傷感……

也許這次選擇的時機,不同於往年,氣候條件應該較好,可不是,眼看它們一株株仍然長得健康茁壯,散發出陣陣大自然的,令人愉悅的,清新的青草氣息,不止我受到感動,我也看到了蜻蜓,蝴蝶和蜜蜂的影子,不時飛舞其間。今天一早,又發現一隻色彩艷麗的小金姑,佇停在有露滴的綠葉上……

多美!我在園裡欣賞了好久好久,不忍離開……忽然領悟到,為什麼我要期待它們結果呢?為什麼要讓它們像春蠶,像蠟炬,奉獻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我一定要吃到它們的水果嗎?我並不缺啊!是誰規定我給了它生命,就非要等待那樣的收成?不對!我居然庸人自擾,被困擾了兩三年,就只因為期待落空….而忽略了它在生長過程,帶給我的無限驚喜…..

想通了,就像晴空中,飄過幾片白雲,夏日裡,吹來了清涼的微風……那樣的令人舒暢…….

明天的我,又將遠行,雖然,明知它們一樣會被細心照顧著,仍有濃濃不捨之情…..不同的是,我不再擔心會不會結果?何時有水果吃?我只要記住現在的美好,記住這段時間的相處…….

是的,包括….對身邊所有親愛的…….

情人節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jean&aid=376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