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nniversary--婚姻系列之一
2011/03/29 02:06:40瀏覽822|回應1|推薦66

走出小公寓房間,從樓窗望出去,今天外面是Sunny的好天氣,茱莉亞跟老公一起進入電梯內……

"其實妳看起來還是蠻年輕的,看不出妳已經xx歲.... ,老公用充滿愛慕的眼光,看著茱莉亞….

"來,我幫你提手提包,看起來好像很重....."非常殷勤,讓人有戀愛的感覺,不,是老公錯認了對象,跌入另外女人的世界?

茱莉亞將錯就錯,就享受這難得表現的溫柔與體貼吧!

原來老公喜歡的是展現曲線與活力線條的年輕女人模樣,出門前,茱莉亞一時找不到平時穿的,適合自己年齡的衣服,趕時間只好套上女兒的,連帽合身小外套,配上女兒給的牛仔褲,看起來,有腰身,腿也夠修長,再加上隨意蹬上的便涼鞋

這陣子,為了孩子們的事,茱莉亞總是憂心戚戚的,老公常說"你有甚麼事,就盡管跟我說,雖然不見得幫得上忙,但至少可以一起分擔,不要像以前,總把我排除,不讓我知道你們母子在國外發生的事"…..

於是,茱莉亞也很欣慰的,一五一十跟老公share 滿腹煩惱,當然多半是兒女的問題。一週裡,總有兩三天會從南部帶好吃的東西,來到台北老公工作承租的小公寓陪他,看起來,夫妻慢慢有老來伴的幸福與氣氛……雖然,操心加上操勞, 歲月的痕跡早就悄悄找上了她,老公卻還是生龍活虎一個。.

有ㄧ晚,老公有事出去還沒回來,茱莉亞等睏了,先在沙發上打瞌睡,後來只好先睡(通常都同時間刷牙就寢),沒想到老人家一上床,又睡不著了,就隨意拿起床邊電視遙控,想借助電視入眠,一開機,讓茱莉亞眼睛忽然變得更亮,不要說睡意全沒,連心臟都要蹦出來了,原來電視正播著煽情廣告,本節目也是東南亞年輕女子火辣身材徵婚啟事…這跟平常他只喜歡看外語片的習慣,很不一樣..

茱莉亞心想,也許只是老公不經意轉到的channel,所以沒聲張,不料之後幾乎每次她從南部來公寓,都有同樣的發現…..

猶記,當首富郭某,以花甲高齡跟年輕美眉再婚時,全台大老婆無不切齒,他們的老公也倖倖然(忌妒?),記得茱莉亞的老公,也在這行列之一,罵得很兇,一時讓茱莉亞感動不已,慶得良人….

"老公,如果我先走,你會怎樣呢?"

"妳走了,我想我會先把妳後事處理好,然後自我了結 "

"怎麼自我了結呢?"

"最好的辦法就是,盡量吃出心臟病,然後死得很乾脆沒痛苦"

雖然這樣的說詞太矯揉,但是看來鶼鰈情深,他應該不會苟活J

茱莉亞的身體,很明顯越來越不好,高血壓,心悸,全身關節病痛加上骨鬆胃疾等等症狀…..還要不定時,搭機飛行,探望子女…..

出國前,

"老公,如果我走了,你會如何做?沒有關係,我不會介意,你儘管坦白說出來,因為我隨時都有可能離開,至少說清楚,讓我心安….. "

Calm,似已成竹在胸:"房屋貸款如果沒還清,我會將店面繼續租人來還貸款,如果已還清,我可以賣掉或到時再決定"

茱莉亞也很平靜:"老房子在我名下,我可以要求你,放棄繼承好嗎?只要放在孩子名下,因為將來你再婚,一定會比年輕妻子先死,那她又繼承,跟孩子一起具名,就變得很複雜…..

 "那如果賣了,我至少要拿三分之一…….我退休要生活…."沒有正面回答問題….

"那當然…..所有的證件都你保管?孩子們也一直都聽你的,不是嗎? 

茱莉亞有著失落感,儘管他是誠實的.....

漸行漸遠了.. ….. 40年的婚姻紀念日,該如何慶祝呢?還是....慶祝"愚人"節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jean&aid=5029589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niversary
2011/04/22 07:37

Dear  Friend,

       40 Years marriage is not easy and they are still together, the obligation & responsibility are more than feeling.

        I  think the realisty will come first how to deal with the situation when facing who will die first and how to take care the remain family members.  

         The happy daily life is better than 1 day Annuiversary celebration.

        Thanks for sharing.

        Blessing. 

山之楓(jtjean) 於 2011-04-23 10:21 回覆:

謝謝VJ的回應.

非常同意妳的說法, 每天的相處勝過一天的慶祝. 也要共同承擔婚姻生活的責屬, 此外, 最主要的還是要互相信任, 雖然不容易做到.妳說是嗎?

也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