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起落,起落人生…….
2009/12/21 02:22:26瀏覽964|回應2|推薦104

有一位應該說不止一位網友的文章,談到部落格對他們的啟發,影響或是林林總總的愛恨情仇的心路歷程,會心之餘,也想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寂寞……

對我來說,說不定許多格友也有類似境遇,有想法開始寫部落格,是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我一向並無任何特定宗教信仰,所以遇挫折,無法臨時抱佛腳 ,可以借助宗教安撫迷失的心,於是找到這樣一個管道,來轉移自己內心的徬徨無助。

一頭栽下去之後,才知道原來部落格並不盡然那麼單純,雖是人與人間,虛擬的空中交會,卻也有另番不同的生態環境或社會。明知,你來我往,不必當真,不必負責,大不了忽然消失,然而,內心那跟上你一輩子的價值觀,也不是那麼簡單說變就能變,仍然會左右你的情思,讓人有所牽絆;有時讀了格友的文章,心緒會跟著波動或難過,有時又感覺妙不可言,愉快半天,有時異常落漠,想一走了之,格子的世界,竟然會這樣深深牽動著我的心….,沒想到,給自己的起落人生中,又開啟了另一番人生的起落,也是當初始料未及之事。

一篇格文,從產生靈感,以文字賦予生命,到發布部落格之前,是最具幻想與美好的一段;以為自己完成了一部巨作,或至少完成了一個階段性任務,可以如釋重負,愉悅心情,表露無遗,只待時機一到,彈指間即可決定發表…..然而當按下Click之時,那最興奮,緊張刺激的歷史性一刻之後,卻是不好玩的七上八下:)….

因為所有的努力與分享的期待都在這兒…….這大概不需再說下去為什麼了……

實在不明白,為什麼要這樣自虐?從一個深谷或火坑,再跳往另一個…..乩童跳火圈也不過如此…..

雖然如此,沉寂之後,又忍不住開始構思下次的主題,就這樣起落來回,循環不已…..唉,人,真是這世界上最難理解的動物,永不怨倦在愛恨間打轉…..

唯一能解釋的,說不定,一定有它難以割捨或留戀的理由吧!

因為我們的每一篇作品,都是驕傲,赤子之心的真誠呈現…...?

您說是嗎?,,,,,,,,

而此刻的你,是否也跟我一樣,正按下最後click..... 浸(盡)在不言之中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jean&aid=3596584

 回應文章

立 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的真愛
2010/01/03 07:04

因為您有分享的真愛,所以有所期待,但那份等待卻是不寂寞的!

感謝您的來訪與推文,逢此天寒之際,別忘了多加件衣服!祝福您心想事成,吉祥如意,天天快樂!

山之楓(jtjean) 於 2010-01-03 13:16 回覆:

謝謝妳這麼美好的祝福.

是的, 我一點也不寂寞, 我得到太多的真情與友誼, 一直感念在心.

也祝幅妳 有最滿意的 2010年!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9/12/21 16:33

你說的太好了! 每一篇文章的確都是最真誠的展現,所以要好好珍惜我們在城邦的日子哦! ^ ^


江湖波濤,不隨浮沉。
宦海洶湧,無愧平生!
山之楓(jtjean) 於 2009-12-21 23:42 回覆:

謝謝認同.

所以每當看完格友的作品, 自然感受到他們創作的真誠, 這才是最可貴值得鼓勵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