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來來跳舞來跳一個熱舞
2011/04/20 20:25:08瀏覽248|回應0|推薦0

啦啦舞

 

 

我們學校每年校慶活動中最精采、競爭最激烈的項目就是啦啦舞,從以前專科時代就是重頭戲,學生告訴我:「老師妳一定要來看,以後改制成大學之後,大學生才不會花功夫這麼用心練啦啦舞!」這位同學的預言顯然錯誤,實際的情況在改大之後是遠遠過之而無不及,時間、精力、鈔票至少多三倍!

真正上場是三月中旬校慶時,不過求好心切的同學們其實上學期就已經在招兵買馬,寒假中正式展開練習,通常是在中正紀念堂,朝九晚五沒午休,超認真。

我教課的系說是說大一參賽,不過大二大三興致勃勃共襄盛舉的也大有人在,照理說應該人數足夠,但是啦啦舞講求的是人多氣勢旺,數大便是美,端的是韓信用兵多多益善,雖然下海的已有一拖拉庫,人數仍嫌不足。

話說開學第一週有那麼一天我正上課,課間休息時進來一票學會的學長姐,是來招兵買馬的,體育組的學長站上講臺拿起麥克風,簡短說明還需增員,說著說著忽然聲音高亢言語激動:「啦啦舞關係全系榮譽,現在人數不夠,所以每班都還要出人,如果達不到人數,主任就會找你們去談話,不去的話要去自己跟主任解釋,一切問題自行負責;去的話老師會幫你們加分,練舞還可以請公假……」,我一聽此乃標準威逼利誘,首先同學是到學校來唸書拿文憑的,誰敢強押去跳舞,再者,我實在不相信哪位老師會配合學會玩這種遊戲加分,於是我問他究竟哪位老師,他告訴我微積分○○○老師已經講好了,另外還有老師正洽談中,我姑且存疑;接著這位盡忠職守的學長說每班抽籤,抽到的人一定要去。我在旁邊聽著一時火起,我說我就是不去呢?學長說那一定要有醫生證明,我心裡想校規裡有這條嗎?我說我身體好得很,就是不爽去,怎麼樣?同學顯然被我嚇到了,他說老師您可以不必去,一時全班哄堂大笑,學長順勢閃人。

我告訴班上同學:「啦啦舞是很不錯的運動,可以消耗許多熱量,想減重的同學非常適合,另一方面可以認識很多別班的同學還有學長姐,大家一起辛苦練習可以培養革命感情,交到長長久久的好朋友;但是呢,這個活動畢竟需要投入大量時間精力,已經有二一甚至三二危機的還是免了吧!」

下課之後我回到系辦,剛巧碰到微積分○○○老師,我趕緊問她,她說沒錯,她答應了凡是去跳啦啦舞的同學微積分就可以加分,這位老師是我相當要好的朋友,但至今我沒有勇氣問她啦啦舞跟微積分之間究竟有什麼關連?

第六週校慶,萬千盼望中,啦啦舞上場,果然精采,服裝絢麗,音樂悠揚、從城牆到扇子,彩虹到雨傘,大大小小各式道具紛紛出籠,場面震憾所有在場觀眾之外,全校同步時況轉播,以饗各辦公室留守同仁,好不容易各系表演完畢,宣佈成績,本系-佳作,同學毫無喜色甚至有人抱頭痛哭,奇怪考試不及格倒是大家都能坦然接受。

第七週,我上課點名,有一個同學前六週都沒有出現,我詢問其他同學,這位先生難道是已經陣亡,這麼多次沒來上課,我可以把他的名字劃掉了,顯然有人通風報信,課間休息,這位同學竟然出現了,我一看到人就認出來這是一位延畢的同學,因為我對他說過的一則笑話印象非常深刻,他說:「很多人畢業以後功成名就了就回來捐錢給學校,我現在就捐-延畢的學費。」

老實說我不知道拿這個缺課六週半的同學怎麼辦,因為計算了一下這位老兄期末考要考一百二十分才會及格,不幸本科目滿分只有一百,而根據我對他的瞭解,他能考到六十已是托天之福。我忍不住問他開學這麼久,你為什麼現在才出現?他告訴我:「我在幫系上啦啦舞做道具!」

.

.

有一天,這些同學會把大學所學一切都忘得乾乾淨淨-如果他們曾經記住,只有啦啦舞永遠記憶鮮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511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