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奮戰100分鐘之後
2011/04/13 22:33:47瀏覽207|回應0|推薦2

奮戰100分鐘之後

 

 

 

我們學校這一週是期中考週。

今天下午我去監考,這是一節兩小時120分鐘的考試,有些考試科目學生才寫15分鐘就蠢蠢欲動想交卷,礙於規定熬到20分鐘,就會有一大票學生潮水一般湧上來交卷;那一科會一考考兩個小時呢?我猜大概是會計吧。拿到考卷,差不多!是會計系四年級的審計學,奇怪一個審計學幹嘛考那麼久。

我到了試場,鐘聲響起一陣忙亂之後,終於大家都拿到了題目和答案紙,會計系的答案紙很特別,是比A3還大的一張紙摺成兩半正反算四頁,同學都各自摺好之後安靜開始作答。

我正要喘一口氣,忽然進來了一個遲到的學生,他一定是跑著趕過來的,一時之間找不到座位-教室裡缺考空座位有好幾個呢。他想重新去翻書包找座位表,我趕緊告訴他我手上有座位表,讓他可以快點坐定開始考試;在查找座位時我注意到這個同學有一個非常罕見的姓氏,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全班同學都在很認真努力的寫考卷,這個同學似乎也是,一會兒皺著眉苦苦思索,一會兒按按計算機,一會兒又咬著筆瞪兩下天花板。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考了大約一小時之後,有三兩個學生交卷了,又過了二十分鐘,有十幾二十幾個學生交卷了,快一百分鐘時,只剩三兩個學生了。整一百分鐘時,遲到的這位同學抬起頭來四面環顧一下,發現同學都走光了,只剩下他一個人了,他又看了一下考卷,接著他把文具、計算機收拾好,站起身走過來,把他的會計系專用答案紙交上來,轉身離去。我接下考卷,打開、撫平,準備跟所有的答案紙疊放在一起,忽然,我忍不住震驚了一下──那是一張白卷,除了班級姓名之外,空無一字。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在拍鬼片的感覺!一切都是假的,但很恐怖。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5087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