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趣十九─好心的原住民女士和兩個無聊女生
2008/10/04 16:55:34瀏覽410|回應0|推薦1

好心的原住民女士和兩個無聊女生

我唸大學時住在學校的女生宿舍,宿舍後面是曬衣場,再後面山坡地上是一長排木製的工寮,說是工寮倒也不是臨時搭建,只能維持幾天幾個月的簡陋屋子,事實上是長期有人居住的滿有點樣子的房舍;看起來似乎居住者都是原住民同胞,晚上,男士們回來了,有些熱鬧喧嘩的樣子,白天就冷冷清清只有很少幾個婦人小孩狗兒。

有時沒課,在宿舍唸書,隔窗大約二十公尺外,可以看見有婦人汲水造飯、掃地餵狗,忙著操持家務,我心裡也偷偷分享一些別人家裡的溫暖。

有一天,和一個學妹一起留在寢室,我抬起頭,看見一個原住民女士揹著孩子,顯然是忙碌了一陣子之後,小歇一下喘一口氣,她點了一根菸抽,不多時,一根菸抽完了,她又開使忙這忙那,這時我同寢室學妹也看到這個勤快操勞的女士,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跟她報導我觀察到的這位女士的起居動態,我告訴我學妹:「她剛抽完一根香菸丟掉了。」我學妹是個沒見過世面的閨閣老土,她說:「不可能!那個太太一看就是賢妻良母的樣子,不可能會抽菸!」阿是怎樣!我說:「拜託!我剛剛親眼看見的,賢妻良母就不能抽菸嗎?」這小鬼堅持:「不可能!」如果是今天,我一定說:「喔!好吧。」就算了,當年的我,年輕氣盛,不爭一個事實,那肯善罷干休,於是我說:「不然,我們來打賭!」「賭就賭!」

兩個無聊女生決心一定要弄個水落石出,於是兩個人穿過長廊,走出宿舍側門,越過曬衣場,爬上山坡─提防狗咬,終於到了這位原住民女士面前──麻煩來了,國語─不通;哩嘟甲低甲昏喔?─也不通;本人雖然在南投曲冰待過兩個暑假,仍然未能取得原住民語證照,所以山地話當然更是不通;雞同鴨講十分鐘過去,人家鍋子裡的水都滾了,背上揹著的孩子眼看著要哭,急得我一頭汗,對方卻是一頭霧水,搞不懂這兩個學生小姐到底在說些什麼!ㄟˊ有了!本人不是手語社的嗎?可以比手畫腳打手語啊!只是這:「請問您剛才是不是在吸菸呢?」這句話到底要怎麼比怎麼打呢,好不容易表演了八次,對方終於笑起來點頭點頭點頭,我也高興的點頭點頭點頭,我賭贏了吧!這位女士忽然轉身向內,走進屋裡,咦!她要做什麼,我和我那該死的學妹很詫異的互看,只見這位原住民女士笑容可掬的走出來,手上拿了兩根菸─還有火柴!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71311